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文手游戏Q&A(20140118)

来自 @Nego 专业帮我挽尊三十年的小伙伴。

文段是叶蓝《老板的密码是我生日》里面的叶王(……),第五章“王大眼”

其实我不想答这题啊,说多了都是泪。

“你还记得啊,”叶修也不是真喝醉了,手脚不太协调但脑子还转,“多少年了啊?”
“如果你是问我们分手多久的话,大概是三年七个月。”王杰希的心算向来不错,“如果是问上一次看你喝酒是什么时候,那是今年春节。”
“哈……但是这次不行哦,酒后乱性什么的。”叶修站住脚,拍着他的后颈,“想灌醉我趁机旧情重温,以前或许可以,但如今不行了。”
王杰希很正经:“我哪次都不是故意灌你的,酒量不好是病得治,别赖到我头上。”

————————————————————
我是来自插刀的 因为对我来说这是最不可舍弃的部分

该怎么说呢,最初大眼在这篇文里的定位是一个打助攻的前男友,负责让叶修在蓝河面前出柜。结果我一开始写大眼就把后面的剧情搞乱了,像按了快进一样突突突地告白,一切砍掉重来,编了新的剧情。

所以该说不愧是魔术师吗。

啊其实这篇文里叶王的部分也有些争议。似乎有些GN表示叶王太抢戏洗CP观,对此我也很无力,如果看完全文还没能让你觉得“叶蓝在一起比叶王更合适”那么真的是我的文力不足了。但我觉得这文里的叶王和叶蓝有各自存在的意义,没有最初的叶王,也就不会有后来的叶蓝(和王张),他们两个人的爱情观都会向截然不同的方向改变。

“是过去的那些事,让你成为如今这个人”,这是我想借前男友的设定表达的。在从前吃过亏也好,积累了经验教训也好,人终会成长的。(所以我特别喜欢写各种设定的前男友呢2333)

另外还有人觉得叶王之间叶修渣了大眼……关于这个我在全文最后已经写出来了,其实分手两方都有责任,大眼管叶修叫“人渣”只是nick name而已啊就像叶修叫他“大眼”一样。

那么说说大眼在这一段文里的表现。当时还没有出官方星座设定,我和MOW1215自己暗搓搓给大眼归为巨蟹男,竟然押对了233。巨蟹是念旧的星座,我感觉也比较容易把自己受的委屈表现出来,所以他在明知叶修喜欢上蓝河的情况下,仍然跑来找他说话,说起以前的事仍然流露出一点哀怨的意味,倒不是说他此时还有那么喜欢叶修有那么念念不忘,大概是一种性格形成的习惯。相反,叶修(文中是射手,官方是双子)就比较干脆,分手之后再受打击,咬碎了牙也往肚子里咽,绝对不在人前服软,所以看起来那叫一个没良心,大眼对此就更加怨念……(我还蛮理解大眼的)

顺便说,节选的那段里大部分信息都是为了带出俩人的过去啊。不然真没必要这样讲话呢。

后来呢……出本的时候这段改动蛮大的,主要是因为《甲方乙方》的时间线,叶王这里发生的时候,王张那边已经郎情妾意快告白了,这时候大眼对新杰一片真心,和叶修这里就属于老朋友的忠告(和助攻)了。顺便说我觉得后来叶王真的已经演化为类似亲情的感觉了……【一把血泪

好吧如今回想起叶王来还是觉得挺虐心的,天时地利人和,一样都没占着,sad。

最后吼一嗓子:M你这个坟蛋蛋!要不是你的时间线搞成那样我就不用改这一段了!改掉之后都不带感了!你赔我的老情人嘤嘤……



加两句:

M后来跟我说,她觉得就算各自找到了CP,叶王之间的感情仍然是最深的,如果再过十几二十年问他俩,谈过的恋爱里最深的是哪一段,估计都会说是对方。

仔细想想,要怎样的恋爱才能在那么痛苦的分手后仍然能保持这种肉体上的情人精神上的亲人的关系?真的不是爱的不够深,反而是爱过了头,分手后也不能真正让这个人完全消失在自己的世界里。年轻时的爱情与理想交织在一起,拿掉彼此就不会是现在的自己。相信他们很多年后回忆起来,仍会怀念曾经一起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在对方陪伴下成长起来的自己,为了对方做出的改变,all together成就了如今的自己,那种感情已经不再是爱情,而是融入彼此灵魂的一部分吧。

那怎么是可以丢弃的东西。

对大眼尤其如此,在特典那篇《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里面有暗示过,最初大眼虽然觉得自己可能是gay但一直没有勇气面对,觉得这种事最好藏起来,最好能普通的生活,所以看不惯叶修身为T大第一名G的张扬,也不明白他怎么就能把腰板挺得那么直,像个箭靶似的,他人的歧视、鄙夷的疏离都射在身上。但用了四年的时间叶修让他改变了这样的想法。这并不是(像蓝河猜测的那样)掰弯直男,而是一种对自我认知的引导吧。

评论
热度(10)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