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楼秋+双花】如影随形(22)

我来更更更更更新了……双花线end
对于两个CP的剧情一直没能配合起来,感到自我嫌弃。
其实正篇已经写完了,前面也修了修细节(最大的改动是补了一千字肉汤我会说?),正在痛苦地撸番外……大概可以保证楼秋双花各一篇收在本子里。

BGM:林志炫《没离开过》(决定用这首歌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已经写不下去了TAT)


22、没离开过

“我眺望远方的山峰,却错过转弯的路口。蓦然回首,发现你在等我,没离开过。”


新年来得很快。

义斩俱乐部完全空下来的时候楼冠宁百无聊赖地坐在机房里,只要他愿意他可以用二十台电脑开二十个号,让自己的小号们组队去刷副本,可那又有什么意义。义斩战队全员都去了Q市的全明星活动,连孙哲平也是先去与张佳乐会合后再一起去K市,而他堂堂队长兼老板,却因为北美的一场大范围降雪而被延误了班机。

简直不能更惨。

他愤而起身,打算去吃顿好的安抚自己受伤的心。


叶秋听说航班延误到了三十一号,没有抱怨,直接拿出日程表,把那些为了对方而取消掉的工作一项项又提了出来。最后一项是三十一号在大都会博物馆的跨年酒会,笔尖在这一行停了几秒,迟疑着打了个勾。

“……叶秋?你别生气。”楼冠宁还在电话里解释着。

“暴雪,没办法的事。”他站在窗边向外看,城市街道正在清理中,纷纷扬扬的雪片还没有停,“你的航班预计几点降落?”

“呃……三十一号晚上十点……”

“那见面大概就午夜了。”

“……是,所以说你别生气……”

“我没有。”叶秋斩钉截铁,把日程表放到一边,打开电脑。

那头楼冠宁苦笑了一下,换了个话题,“我马上到家了,能上线不?”

“还有几个方案要看,再说吧。没事的话我先挂了。”

楼冠宁把车停在路边,通话被掐断了,手机丢在一旁。他从副驾驶上拿过一个精致的小纸袋,手伸进去握住里面的东西,慢慢让心情平复下来。


孙哲平在Q市住了一晚,第二天和张佳乐一起飞K市。

这已是一年中的最后一天。

这一年都做了些什么?张佳乐靠在座位上想。融入霸图的体系,拿了人生中的第四个亚军,仇恨OT连全明星都丢了,还有……

孙哲平回来了。

他微微侧过脸看了看已经进入梦乡的男人,闭上眼的时候看起来真的是很普通的一张脸,比年轻时的轮廓硬朗了些,眼角的细纹清晰可见,毕竟是快三十岁的人了。但他还能描摹出记忆中的这张脸,飞扬的眉梢和那双令人印象深刻的眼,在他们初初长成又天真无知的年纪,自己曾经用尽力量去爱过的。

如今他回来了,坦然地坐在自己身边。


K市这些年变化大,城里处处都在拆迁,从机场进城的路上看到大观楼公园里的摩天轮还在,张佳乐略心虚地移开视线却正对上孙哲平似笑非笑的脸。

啊啊,都被看穿了。

进城之后时间刚好,张佳乐说要去吃民生街涮菜,孙哲平都随他。嘈杂的大堂里弥漫着一股诱人的香味,张佳乐蘸水里放的辣椒有孙哲平的一倍还多,孙哲平说你就不怕上火?他夹了一大筷子说冬天这么阴冷不吃辣怎么成,然后特别鄙视地朝孙哲平的碗里看了看,鼻子里哼了一声,就你这战斗力真给我大南蛮丢人。

孙哲平不逞无谓的口舌之利,埋头吃菜。

吃完饭天也黑了,出了门孙哲平随意挑了个方向走,张佳乐看了看这周围,突然想起点什么来。

“哎,你还记不记得,当年我们主场对嘉世,赛后请叶修吃虫子宴?”他忍不住嘿嘿地笑出声来。那是第三赛季的决赛,百花第一次拿到亚军,他们输了比赛心情也不坏,带着嘉世的人说要一尽地主之谊,结果拉到馆子里一盘盘竹虫蚂蚱蜂蛹端上来,叶修吴雪峰他们脸都绿了。

想起当时场景,孙哲平也噗嗤了一声。

“当年那家伙哆哆嗦嗦拿着筷子不敢吃又不敢不吃的样儿,笑死我了啊哈哈……”跨年的晚上行人比往常多,张佳乐这么一笑,好多人都往这边看。孙哲平不动声色地拉着他拐进一条相对僻静的小巷,也就没放开手。

张佳乐用手肘不轻不重地给了他一下子,“你这什么意思啊,净挑没人的地方走,想劫色还是怎么?”

孙哲平转过脸来扫了他一眼,“真要劫色我还是喜欢在床上,”说着自己也笑了笑,“往前走吧,带你去个地方。”

“嘿,这边我可比你熟,我最早租的小破房子就在这一片,往东边再走走有个网吧,当年我——”说到这里他微微怔了一下,闭上嘴巴。

但孙哲平却替他说了下去:“当年你的百花缭乱在这儿大杀四方是吧?听说你跟别人PK下赌注,生活费都不用愁。”

张佳乐干笑两声,“你还偷偷调查我啊?”

“当年我在网游里碰上你之后,随便一打听,你这些光荣事迹真是想不知道都难。”日落后K市的冬天还是阴寒,两人穿的都少,孙哲平顺势就把掌中的手揣进自己衣服兜里。张佳乐被他这么一拽,也只好凑近来,贴着肩膀往前挪步子。

“谁没年轻过呢。你当初不也是一打起来就跟找人拼命似的,热血少年哈?”

孙哲平抬头看看天,“嗯,好像是有过。”

“从什么时候开始收敛的啊?”

“大概是当上队长以后。”

“队长,嘿嘿,好久没这么叫你了。”

“你今晚可以试试。”

“呸呸呸!”张佳乐踹了他一脚,但因为手还拉在一起,这么一扯差点没把自己给绊了,孙哲平扶了他一把才稳住。

“好好走路。”孙哲平看了他一眼,帮他扯了扯衣服领子。

张佳乐赌气似的低着头走,走出一段憋不住了,又说:“当时为什么让你当队长来着?明明我还比你大半岁。”

孙哲平略一迟疑,“……因为你抓阄没中。”

“那还幸亏没中,其实我一开始特别不想当队长,觉得担子太重,怕自己做得不够好。”

“我知道。”

“哦……啊?!”张佳乐猛地停步,孙哲平也站住了脚。

“我知道你不想当队长,只是不好开口。”孙哲平转过身,视线略略放低,“所以我去跟经理商量了,抓阄只是个幌子,无论结果如何都是我来当队长。”

张佳乐愣了一瞬,再开口时声音提了个八度:“好啊你孙哲平,早那么多年就开始算计我?”

风有些冷,走了这几步路竟然还下起雪来。这一年冬天北方雪下得少,K市倒是反常,雪片洋洋洒洒颇像个样子。两人把帽子拉起来,孙哲平不由分说地拖着他往前走,他们订的宾馆离这里不远,走走就能到。

“你还记得百花组建没多久,我请你们几个上我家里吃饭么?”他声音发闷。

“记得啊,你下厨的手艺一直不错。”

“其实那顿饭那几样菜,我自己在家反复练了好几遍。知道你贪嘴,我怕自己做的不好吃,你迟早要跟厨艺好的小姑娘跑的。”

张佳乐呆了呆,下意识地跟着他往前走,“你胡思乱想什么呢,谁要跟小姑娘跑——”

“第三赛季的时候有个女粉丝,本地人,长得很漂亮,三天两头来俱乐部给你送东送西,整个战队都知道人家姑娘的意思……”

怎么连这都提起来了……张佳乐一直觉得被粉丝倒追乃是自己不可告人的黑历史,幸好当初老百花那批人也都差不多退役了,他自己也渐渐就忘了这件事,没想到又被孙哲平挑了出来。

“后来我跟你说经理去给她做了工作……其实那是我去的。”

“……猜到了。其实你不去说,我自己也要去的。”

穿过熟悉的街道,张佳乐闭着眼都能认得路。当年他从老家出来,在K市租最便宜的房子,一边打工一边接触了荣耀,一有空就蹲在最近的那家小网吧里。不多久百花缭乱就出了名,他每次和人PK都会引来一群人围观,在充斥着烟味和泡面味的通风不畅的屋子里,操着各地乡音大声说话。然而一晃,竟然已经这么多年。

孙哲平还在继续往前走。

“我们在一起三周年的那个烛光晚餐……”

“保险丝是你剪的吧?还真以为我那么好骗么。”张佳乐笑了笑,“还有什么是骗我的,趁这会儿都招了吧!”

“嗯,还有一件……那我就说了?”

“说!”

“我说等我骑着大象来娶你,这句也是骗人的。”

“……我靠你想说什么?!”

孙哲平站在已经关门的旧网吧门口,颇感慨地吐了口气。曾经他们各自背井离乡,在K市在百花扎下根来,又先后斩断过往毅然决然地离开,在新的地方重新出发,为理想为更好的自己……然而十年后,他们还是回到了一切的原点。

张佳乐看着墙上鲜红的“拆”字愣神。

十年前眼前这个男人还是个我行我素的刺头,用一碗米线换走他七毛钱一支的红塔山,自导自演地策划了那一起相遇。那之后的十年,被截然地分成两半,他们在一起和分手的时间几乎一样长,孤独几乎与甜蜜一样长。

如今他再看孙哲平,这是他如憎恨般深爱过的人,他决心放弃又无法忘记的人,以为绝对不会再回头,却发现自己从没离开过的人。

孙哲平舒展开眉眼微笑起来。

“有没有大象我都娶你啊。”


TBC


最炫民族风双花……我矢志不渝地把大象孔雀梗玩到了最后一刻!大家都看烦了吧!其实我也烦了!可是民族风的画风拗过去就掰不回来了!
别人家的双花都是花,我家双花是大象孔雀和米线泡鸡脚TAT 感受到了虐。
我是大南蛮脑残粉,粉到深处自然黑!我还有俩基友经常玩这种梗给我看……所以双花线里那些“上街卖大麻”、“去隔壁寨子猎人头”、“家家户户养大象”都是源于小伙伴。还有马老表过桥米线(像泡面一样的速食米线)、豆末糖、民生街涮菜、K市方言、大观楼摩天轮……感谢基友的无偿援助!我玩的挺开心,不知道大家看的开心不!

悠悠地唱着最炫的民族风~是整片天空最美的繁花血景~~~【够


下一更完结正篇!番外就不放出来了!
本子通贩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37118188973
湾家:https://lovesmentdoujin.dou-jin.com/Entry/655/

希望能顺利出刊TAT

评论(18)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