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这个我做到第三次,大概理解测试的情境了。

第一次是鬼才型,戏谑 叙述 批判 实验,解释里面有一句”喜欢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是我觉得最准的地方。
第二次是科研型,严肃 叙述 批判 实验,解释中说会让角色对问题做细致推敲,这个思路也是有些符合。
但我已经尽量不去选中庸的选项,维度结果依然很中庸,基本都是百分之四十几五十几。而且很多选项都令我困惑,特别是我的阅读习惯和写作习惯是割裂的,理想的写作目标和实际熟悉的方法也不同,于是几次都犹豫不决。

做到第三次终于读了测试前言(天啊为什么最后才看前言),测试情境是作者以自己正在写作的东西为前提进行回答,而不要把未来期许、阅读习惯等内容混进来,于是我的困惑解决了……

第三次的结果是说书人型,从努力提高自己叙述表达的合理性和流畅度这一点来说是没错,不过从思维方向上来说我还是比较重视逻辑的,所以大概就是说书人和科研狗之间摇摆2333333

我跟心友讨论了一下,为什么我明明是抒情选手(擅长狗血言情),批判维度却居高不下(前两次都是55%批判)?心友如是说:
”你可能因為喔喔喔喔喔!藺蘇好萌!鴿主的反應太棒了,開了個腦洞。腦洞轉化成文字的過程中,你會先去推敲一遍什麼狀況才能發展這梗,然後才把文寫出來。偏抒情的人可能就是想著怎麼樣表達出自己感受到的萌之暴擊。批判:這賀爾蒙是怎麼產生的;抒情:要怎麼散發這賀爾蒙。”
感觉这个解释非常准确了。
至于各个维度都很居中这件事,大概我真的不是一个个性鲜明的文手吧,毕竟中立善良,毕竟是个温和的水豚~

29 2 /  
评论(2)
热度(29)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