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没在写文只能靠话唠混更

欢迎大家来跟我闲聊啦~

最近没写文并不是因为爬墙呢。如果关注我微博的话就会发现我有空都在看日剧,但确实没有爬墙。只是“写文”这件事暂时没有精力去做。明明有空看剧看电影,但写文是不一样的。这段时间三次元压力大,空闲时间只想做些轻松的事,但写文实在轻松不起来。

同人圈有很多文手(不如说是大部分文手)都是能够轻松写文的,可以把写文当做业余的自我消遣,开开心心地搞CP。我有些基友即使是每天被三次元按在地上摩擦,也要吐血修仙去肝同人,同人可以放飞自我可以娱乐身心可以暂时性地逃避下现实。

我也做过一些愉快搞同人的尝试,但是似乎不行。现阶段的我很难轻松地写文,不是“不愿意”而是“做不到”。如果说我写文的原动力(初心)是自身的表达欲,写文这十几年,重复性的表达对我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如果没有新的想法可以拿出来分享,如果没有自我进步,那么写文对我来说也毫无成就感。真正能让我从写文这件事里感到愉悦的,是不断突破瓶颈,绞尽脑汁地思考,反复的修改,写自己没写过的东西……是带一点自我折磨性质的写作过程,和一个能令我稍稍满意的成果。这些东西是没办法“轻松”地实现的。所以在眼下这种三次元泰山压顶的时期,就很难做下去。

《爱式》算是一个“轻松”的尝试,当时脑洞很快就成型了,写的过程也算愉快,只当是三次元之外的一种情绪出口,虽然潦草但也写到一半了。但是进入张新杰线之后思路就很卡顿,虽然接下来的剧情是早就想好的,但如何去展开去叙事,还是遇到了瓶颈,打开文档试了几次都写不下去,就又到了自我折磨的时候。心里想着“不要啊,我为什么还要在休息时间背负卡文的压力,为什么不能躺着刷微博,为什么不能无脑追剧”,就这么放下了。

我是真的很想“轻松”地写文啊!可是对我来说轻松是写不出令自己满意的东西的。倒也不是说我对写文还有什么高大上的追求,我也没想要靠这个吃饭,但过去十几年一直是本着认真努力的态度写过来的。当然同人圈每个墙头都有很多比我厉害得多的人,更有天赋或者更努力,或者又有天赋又努力,可我也不想否定自己过去的跋涉。从自身的角度来说,能往前走一步算一步,如果真的有一天一步都走不动了,大概就不会再写下去了吧,我是抱持着这样的态度坚持下来的。眼下写文这件事也到了一个尴尬的平台期,这么长时间来一直看着自己的弱点和不足,终于到了自我嫌恶大于成就感的时候。一面告诫自己“你是没有什么天分的,不要抱有太多妄想”,一面又不想半途而废。身边有一些朋友从这个阶段迈过去了,多少有些嫉妒,但更多还是为她们感到高兴。

现在虽然停下来了,但还没有放弃。放空的时候还是会有各种idea蹦出来,我都用本子写下来了。之前立过flag说要写一篇叶王武侠相爱相杀,现在断断续续在写大纲。答应给茅台写原创漫画脚本的事,也认真写进规划里。希望在三次元这段艰难时期过去之后,能坦荡地给大家晒学位证,然后重整旗鼓把这个瓶颈迈过去。

LOFTER这个号用了很多年,新老粉丝我都很珍惜。从我自己的私心来说,希望我的文曾经在某个时候打动过你,这或许就是“表达欲”的出口。我不太认可所谓同人离开原作就什么都不是这样的说法,仅仅依靠对原作对人物对CP的爱,写不出能够打动人的故事,有些故事之所以好看,还是因为作者注入了自己的灵魂的缘故。所以即使是同人作品,也值得被认真地创作和阅读。因同人而相遇的人,也是一种难得的缘分。

——以上,其实是为了让大家在我不更文的时候也来陪我闲扯几句的托词233333333333 总之更新完全随缘请不要有什么期待哦~

评论(19)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