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NeverLasting - 25

好吧,催更还是管用的,我就象征性更一点,字数不多但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所以信息量一直在爆炸……

多多少少还是在卡文。

传送门:【首章】【前一章


25、


传送魔法的光芒刚一熄灭,王杰希就看到喻文州和肖时钦站在自己面前。

叶修“咦”了一声:“怎么回事?”

喻文州朝肖时钦点点头,似是鼓励。肖时钦推了推眼镜——事实上他已经不再需要它,刻意换成了平光镜片只是为了保留一点习惯性的安全感——上前一步对叶修说:“关于检查监控仪器的事,我应该帮得上忙。”

“非常难得的天赋,”喻文州补充道,“任何机器到了肖先生手中都只能毫无保留地听话。如果叶神你担心的事是真的,那么肖先生绝对是我们此时最需要的人才。”

“哦,这倒是稀罕。”叶修笑着将肖时钦上下打量一遍,“我有好几百年没见过这么有趣的能力了,没想到竟然出现在那个只知道暴力输出的周泽楷的后裔身上,黑血赋予每个人的力量果然千差万别。”

“方联络官已经前往联盟驻地,我已经备好了车,随时可以出发。”

“那就走吧。”叶修走出两步,回头瞧了王杰希一眼,“大眼,回自己的房间好好休息,不管能不能睡得着……在你身上,我没有替代人选。”


驱车前往猎人联盟驻R城办事处不过十几分钟时间,他们抵达时方锐已经等在那里。位于地下十米处的魔力监控设备是联盟的重地,方锐亲自带肖时钦下去检查,而联盟研究员兼鉴定师罗辑则带着叶修和喻文州前往档案室。

“近一年来的监控记录都在这里了。”他指着桌上的卷宗,“不知二位需要查找什么,我对这些记录很熟悉,可以代劳。”

叶修抬眼看着喻文州。此前他并未向喻文州说明自己的怀疑,但对方显然很好地领会了他的担心,这时候走到罗辑身边向他详细交代几句,年轻的研究员惊讶得几乎愣了。

“是否存在这样的可能?”喻文州问。

罗辑不得不扶着眼镜来缓解紧张:“理、理论上是存在的,但是……如果这是真的,实在太可怕了,他们是如何入侵联盟的系统……”

“这就不是我们需要回答的问题了。”叶修拍拍罗辑的肩膀让他放松,“现在,帮我们把那个节点找出来,要快。”


两个小时后方锐推门冲进来,身后跟着手捧检测记录的肖时钦。

“肖先生发现了仪器的故障——我们有大麻烦了!”

而叶修从罗辑手中接过十个月前的监测记录,甩手丢过去:“我已经知道了。他们潜入了联盟内部,在仪器上做了手脚,篡改了仪器检修记录,营造出一切平稳的假象。而这一切远在十个月之前,那时候我们根本没想到有人在谋划让黑暗之神复活。”

方锐怔怔地看着那份虚假的记录,然后恨恨地把它丢到一边。“总之现在仪器修复了,这是最新的监测结果。”他从肖时钦手中接过那份记录,平铺在桌上,“他们利用了仪器的盲点,在设备室的正下方的地下水道中——”

话说到一半,方锐注意到叶修微微扬起的嘴角——他竟然笑了。

“你……你知道?”

那笑意渐冷:“刚才只是猜测,如今终于确信了。”

方锐咽了口吐沫,感觉背后渗出冷汗来。“那、那你打算怎么办……”

“还有些时间,劳烦你陪我们下去看一看吧。”


王杰希站在一道青铜大门前。门上雕刻着许许多多赤裸的人形,每一副面孔的表情都痛苦不堪。

大门明明紧紧关闭着,他却能感觉到迎面吹来的阴风,能听到门内传来的哭号。在门楣上他读到了这数日来时时出现在他梦中的句子:


这里直通悲惨之城,

这里直通无尽之苦,

这里直通堕落众生。

在我之前没有造物,

而我也将永世长存,

凡是进来的人们,

你们必须抛开所有希望!


——地狱之门。

他叹了口气,闭上眼,思考着这个梦境的含义。

地狱与人间位于两个不同的位面,无法自由通行,但位面之间存在着极少的裂隙,称为“地狱之门”。

R城就建在地狱之门上。猎人联盟在这里搭建了庞大的魔法阵试图阻止来自恶魔的侵袭,但从裂隙中逸出的黑暗之力仍然不断地影响着生活在这里的族群,使得R城的黑暗世界远比其他地方活跃得多。

所以,在这里开启地狱之门,也并非不可能。

“芝麻开门。”

身后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王杰希猛地转过身,警惕地看着来人。

与叶修一模一样的脸——他的孪生弟弟,早在千年前就被恶魔大君夺去了生命的叶秋。此时他微笑着冲王杰希眨眼,说:“你不想知道吗?如何开启这扇门。”

这不是个简单的梦境。至少,这不是王杰希自己的梦境。

“阁下怎么有空屈尊驾临?”他站直了身体,不想在恶魔面前输了气势,“难道是我误闯了降临仪式?”

“莉莉丝正在忙。”叶秋耸了耸肩,在距离他三米左右的地方站住,并没有再靠近的意思,“不妨猜猜我来找你的用意?”

王杰希沉着脸皱着眉,静了一会儿,缓缓摇头:“我有截然相反的两个猜测,可我不希望任何一个成真。你……你为什么要选我?恶魔的趣味可真是不敢恭维。”

“无法反驳。”叶秋看起来很好脾气地笑笑,“但这件事只有你能胜任,我想哥哥已经发现这一点了。”

“所以我无法拒绝?”

王杰希抬手捂住左眼。他几乎可以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眼眶内灼烧。这只眼睛再也看不见了,恶魔凭依的碎片被取出,现在却有别的东西附在上面。那是与千年前的记忆一同植入的刻印,他想,或者记忆才是无关紧要的附属品,叶秋真正的用意却在于……

“你不会拒绝。”叶秋越过他看向那扇青铜大门,凝望着门上那些形容痛苦的雕像仿佛出神。

王杰希默不作声地等待着,打量着这张熟悉的脸。叶秋已经死了,这是叶修亲口说的,没有任何人类的灵魂能够负荷地狱最凶残的恶魔的侵蚀,在那一瞬间叶秋就已作为一个人类死去——叶修为了保护唯一的亲人,不惜将自己献祭给黑暗之神,得到的却是这样一个结果。

那么出现在王杰希眼前的,若不是恶魔的诡计,又会是什么?

这一种与那一种……难道“那一种”就更好些么?

“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叶秋终于收回目光,他脸上那种轻慢的神色渐渐褪去,留下的竟是一片悲戚,“开启地狱之门的方法有很多种,你该明白哪一种才是正确的选择。”

王杰希攥紧拳头。

“听说恶魔都很会骗人,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在诳我替你大开方便之门?”

“等时间一到,你自然就会知道该如何去做。”

“那么你呢?你究竟是——是什么?”

叶秋短促地笑了一声,带着浓浓的自嘲,突然迈开步子向王杰希走来。

而王杰希无法动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站在自己身前,伸出手触碰自己失明的左眼。

那只手轻易地穿过了他的身体。他只感到一阵彻骨的寒意,眼前一晃,叶秋已经消失不见。

却在他脑海中留下一个冰冷的声音:

“只是一个无法回归地狱的孤魂野鬼罢了。”


TBC


【下一章】


地狱之门那几句依旧出自《神曲》。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出自马太福音22章。地狱之门的形象可以去搜罗丹的同名雕塑,我是个艺术废……

关于位面的概念,我大概是受到无冬之夜DND设定的影响吧。

关爱爬墙和卡文的作者人人有责!

评论(69)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