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孙肖孙】苦瓜(3)

我的每篇文都会撒着狗血一路狂奔……那位孙姓少女,你谁?

总能写到自己熟悉的城市真不错,当初在西湖拉练般暴走夜游的苦难总算没有白费!


*狂剑中心本里见(通贩戳我);

*攻受顺序不是很有存在感;

*人物性格发散衍生看起来很OOC;

*BGM:陈奕迅《苦瓜》


“就像你当日痛心他回绝一番美意,怎发现你从情劫亦能学懂开解与宽恕。也像我很纠结的公事,此际回头看,原来并没有事。”


孙翔记忆中真正两人在同一张床上过夜的情况,这也只是第二次。第一次在嘉世肖时钦的房间里,第二次在集训中心自己的房间里。

两人刚睡下不久有人咚咚咚地敲门。孙翔跳起来套上浴袍过去把门开了条缝,门外站着一脸疲倦的周泽楷。

“明天,九点。”周泽楷根本没去注意孙翔锁骨上可疑的红痕,把话说完转身就走。

他站在门口愣了会儿神才把门落了锁,回到床边就见肖时钦迷迷糊糊地坐起来:“我回自己房间……”

孙翔按着他的肩膀把他拉回到枕头上,“回什么回,睡觉!”

 

集训开始了。

虽然叶修一再表示诸位都是各职业中的大神,全明星中的明星,自己绝对不指手画脚,但就算他用魔道学者不如王杰希、用神枪手不如周泽楷、用剑客不如黄少天……至少他用战斗法师,不会输给孙翔。

于是在大家各自训练时,叶修就站在孙翔身后叼着烟看。

孙翔到底是有些紧张。换成别人也就罢了,偏偏是叶修,他最想击败想超越想将他拍死在沙滩上的对手。虽然他脑袋后面不长眼睛,可那股子烟味又冲又呛,存在感实在太强。

左边机位的唐昊还在偷笑,右边的张新杰就直接站了起来。

“叶领队,”他冲叶修伸出手,“训练室从现在开始禁烟,请把打火机交给我保管。”

叶修咬着半支红塔山可怜巴巴地向喻文州队长求助,结果当然是失败了,只好掐了烟,默不做声地继续旁观。

世界邀请赛比国内的职业联赛又上了一个层次,针对每个选手的训练强度与难度也跟着冲上云霄。孙翔很快也就忘了身后的叶修全身心投入进去,等到叶修高声宣布训练结束大家休息一下的时候,才匆忙地回想着自己有没有哪里失误让那家伙看了笑话。但叶修踱过来冲他笑了笑,“年轻人做得不错,比我预期的还要好。”

孙翔哼了一声,“废话,你就安心退役吧,场上没你的事儿了。”

“我很期待。”叶修从他身边走过去,顺手拍拍他的肩膀,和王杰希他们一起出去了。

紧接着肖时钦从后面赶上来,邀请他一起去喝杯咖啡。

 

咖啡很苦,孙翔并不很喜欢,每次总要加双倍的淡奶和砂糖。但肖时钦喜欢,在嘉世时会在休息室煮咖啡,闻着比喝着香。

那时候孙翔可没想到自己竟然也会有这么一天,刚刚得到了叶修的肯定,又与肖时钦坐在咖啡厅里面对面地聊天。如果是两年前的自己,只怕同处一个屋檐下都会感到无可救药的烦躁。这样看来人的确会老,哪怕是天真狂妄的天才少年。

意外的是,对这种改变并不觉得可怕。

在被肖时钦第二次拒绝后孙翔就决定把这件事彻底丢进回收站,清空格盘再也不提。作为队友不能再像上一次那样不相往来,但他原本是打算给肖时钦一点颜色看看的,鸡蛋里挑骨头地找茬总是容易,可未料到肖时钦做事滴水不漏,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一切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很快就连陶轩都深感欣慰,当众称赞肖时钦为他分忧出力甚巨,堪称副队长之楷模。

于是孙翔就这么憋着一肚子闷气一头撞在了棉花上。甚至他故意惹事,摆明了无理取闹,肖时钦也不生气,还是好言好语地伺候着。孙翔吃软不吃硬,有好一段时间都觉得肖时钦处处事事顺着自己的意思,若不是有那两次拒绝在先,他简直要错认为是一种宠溺。所以虽然心里偶尔也有抱怨,但真让他讨厌肖时钦,那是怎么都讨厌不起来的。

如今他回忆起来才想明白,当初肖时钦连哄带骗,看似是自己占着上风,其实最后都还是听从了对方的安排。战术也好战略也罢,包括生活琐事,他孙翔自始至终就没翻出过这个人的手掌心。

以为是个小事情,结果竟然在他的世界里只手遮天。

他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偷偷看着对面的男人,心情很复杂。

大概也是因为心情很复杂,就连咖啡都不觉得苦了。


在B市封闭式训练的日子过得很快,距离出发只有一周的时候,训练量明显减轻了不少,好让众人调整状态积极备战。

叶修也跟着闲了下来,黄少天吵着要和他PK,他一摊手说我可没带账号卡,堂堂领队怎么能随便和队员PK,说着就随手在人群里一指——不如你找他?

黄少天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孙翔正从自己的显示器后面抬起头来。

“夜雨声烦对决一叶之秋,有看点。”李轩抱着手臂用力点头。

方锐跟着说:“开盘了下注了,左边夜雨声烦右边一叶之秋,买定离手啊!”

孙翔扭头冲周泽楷喊了一声:“队长帮我压上,赢了对半分!”

黄少天不甘示弱:“你小子够狂的啊,快来让前辈好好调教调教!今天就让你输光内裤体验一下裸奔的感觉!哎队长我钱包在这儿,都压上啊一分别剩!回头我做东请大家吃好的!”

楚云秀笑着去捂苏沐橙的眼,两个姑娘一边说非礼勿视,一边算计着黄少天的赢面。

一片看热闹欢腾的景象里肖时钦微笑地站在角落里,孙翔的视线扫过来时似乎微微冲他点了点头。

孙翔赢了第一局。

唐昊心里算计着赔率,可高兴坏了。

黄少天赢了第二局。

张佳乐笑而不语。

第三局黄少天以微弱的优势险胜,孙翔不服,硬是从三局两胜变成了五局三胜。

结果第四局扳平,张新杰表示午休时间到了,严肃地要求大家按时就餐,王杰希和张佳乐表示了支持。

“那就算平手吧。”叶修嚼着口香糖说,“散了散了,别一天到晚总想着PK,留着力气去赛场上为国争光啊,拿不到冠军可别找我哭鼻子。”走到孙翔旁边的时候压低了声音又说,“最后那个怒龙穿心破时机把握得不错。”

孙翔下意识地想说声谢谢,张了张嘴又给咽下去了。


倘若是在两年之前,孙翔对这样的称赞根本不屑一顾。他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骄傲到目空一切。

在挑战赛的决赛中与兴欣相遇,战术上肯定是重视的,但战略上坚决藐视,嘉世上上下下的目光都盯着联盟总冠军,谁想到真就栽在了昔日队长的手上。

孙翔打出“GG”之后头脑完全放空,思绪太乱思路反倒一片空白,直到肖时钦走到他面前帮他摘下耳机,他才意识到这场比赛的败北意味着什么。

那之后是怎么回到嘉世俱乐部的,他完全不记得。晚饭时肖时钦端着餐盘敲他的门,坐在桌子对面看着他一口口吃得味同嚼蜡,两眼黯淡无光,从始至终沉默不语。

肖时钦收走餐具又跑回来,擅自从衣柜里拿出外套塞到他手里。

“跟我去个地方。”他拉住孙翔的手腕,不由分说地往外拖。

直到下了出租车,孙翔才意识到他是带自己来了西湖。

“在嘉世呆了一年,我还没怎么玩过。”肖时钦带他去租了两辆公共自行车,从断桥沿着白堤逆时针骑行。

天色已晚,他们骑得又慢,刚到西泠印社就天黑了。但肖时钦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过了孤山又拐上苏堤。

昏黄的路灯光照着前方的路,隐约看得到两侧的湖水,像是吸尽了光线般漆黑一片。肖时钦与孙翔并行,一路上谁都没说话。夜晚的苏堤太漫长太安静,起初孙翔还在放空,骑到一半的时候终于缓过神来,开始左顾右盼地看夜景。

肖时钦就在这时停下来,指着左手边的方向:“你看那边打着灯的,是三潭映月么?”

孙翔跟着他把自行车推到岸边的草坪上,找了张长椅坐下。

“我只在白天来过。”孙翔望着深色的湖水和更远处对岸城市热闹的灯光,“人很多,到处都是游客……很热闹。”

但此刻热闹离他们很远。

“夜游也不错。”苏堤上的夜风带着湖水的凉意与潮湿,肖时钦缩着脖子拉上衣领,“是冷清了些,但看得更清楚。”

怎么会更清楚,孙翔靠在椅背上,连近在咫尺的面孔都是模糊的。

“你看,路看得很清楚。”肖时钦侧过身指向苏堤两侧的路灯。这样做的时候他的后背微微靠向孙翔的肩膀,隔着不算厚的衣物传递着彼此的体温。

然而孙翔只是低下头,近乎嗫嚅地说了声“对不起”。

他本以为肖时钦会叹气,但是没有。

“我们都尽力了,虽然结果不理想,但一切并没有结束。”肖时钦轻轻拍着他的膝盖,“一切也没有白费。”

孙翔不做声。

“你是联盟最有天赋的选手之一,也很努力,别让斗神压垮了你。没错,叶秋——叶修前辈很厉害,但我相信你会有与他不同的道路。”

孙翔喉咙里咕哝了一声,没说出口。

肖时钦在他背上用力拍了两下:“趁着现在没人,不去喊两嗓子么?”他温和地笑,“偷偷骂两句也行。”

孙翔不大情愿地走到水边,觉得不能再往前了,就站住脚做深呼吸。

“叶修——我会变得更强——更强——更强——”

比你更强。

他攥紧拳头蹲下身去,大口吸气不让自己哭出来。

肖时钦仍坐在长椅上,直到他平复了情绪慢吞吞地走回来,也还是带着淡然的笑容。

“你怎么不喊?”孙翔觉得有点羞耻,想把出主意的人也拉下水。

但肖时钦冲他招手,在他坐下之后动作柔和地勾住他的后颈将他拉向自己,以一个拥抱的姿态,贴在他耳边说:“我在比赛后接到了雷霆的电话。”

孙翔的肩膀一颤,耳边的声音依旧平静地说:“我曾经希望,当你成为真正的斗神时,我能够站在你的身后……可惜现在似乎不可能了。”

雷霆战队毕竟不是出手阔绰的豪门,就算愿意让肖时钦回归,恐怕也没有余力再拿下孙翔和一叶之秋。这一点孙翔当然明白,但是——“你现在说这些有什么意思?”就好像一次又一次拒绝我的那个人不是你。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说而已。”肖时钦放开了手臂结束了这个名不副实的拥抱,站起身来跺了跺脚,“我们走吧,还有很远的路要骑。”

他的背影在夜色中瘦削单薄瑟瑟发抖,孙翔望着他发愣,直到他从停自行车的地方转过身来招呼,才意识到自己的心脏一下下跳得很快。

还有很远的路,可我们不再是同路人。与你一起前行,就到此为止了。孙翔觉得自己应该是有些伤心的,但心脏欢快地搏动,血液兴奋地奔腾,明明是在寒冷的夜里,他却觉得温暖得想哭。

为什么到现在才真正喜欢上你呢?

可是太迟了,已经不想再从他口中听到拒绝的话语,在过去的两年里挥霍了太多勇气,又或者正因为这一次是真心的,才更加不敢开口。

而狡猾的你,始终避重就轻,不肯向我剖白你躲藏在暗处的心。

 

出发去苏黎世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孙翔躺在床上给肖时钦发了一条短信。

“我觉得自己一直都被你坑了。”

时间尚早,肖时钦的回复很快:“很高兴看到你终于学会思考了。”

黑暗中孙翔握着手机忍不住窃笑起来。

 

那之后,世界冠军。


TBC

下次完结


“就像我一直听香夭从未沾湿眼角,仔细地看神坛里木纹什麽精巧也不觉。却在某萧瑟晚秋深夜,忽尔明了了,而黄叶便碎落。”


写孙肖也上瘾了……最初明明是喜欢“智商互补”,怎么写着写着二翔就有脑子了呢?一定是爱情给人智慧!【够

但是孙肖好棒呜呜,我就是喜欢这种心理年龄差CP!互补什么的最棒了!

嗯……拿了世界冠军,乐乐开心不?【咦

评论(28)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