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白黄】光天化日(6)

过渡章。因为联系到了原作兴欣主场对霸图的那场拆迁流比赛,在那基础上做了些改动,为了发展剧情,黄少(及喻队)的表现和原作有出入,特此说明。

请允许我,将本作最佳表演奖,颁发给,洋葱大大。(顺便也蹭个人物tag吧)

#每次出场心都好累#

前情:【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各种意义上感谢 @黑翼之巢 ,一起开脑洞最开心了~



6、

三零一战队的队长,联盟首席刺客风景杀的操作者,在第十赛季常规赛中曾以舍命一击成功击杀联盟第一治疗石不转的杨聪,现在很兴奋。

季后赛第二轮,兴欣与霸图宿命般的一战相当有看点,无论是职业圈还是网游玩家都十分期待,因此这一天神之领域的在线人数低得可怜。而就在开赛前一小时,战队公会有情报说75级的野图boss一下子刷新了俩,守在电脑前等着看网络直播的杨聪立刻摩拳擦掌亲自带队前往。

三零一战队的公会势力和豪门战队无法相比,而眼下兴欣和霸图即将开赛,微草和轮回也在积极备战中,那些职业大神根本顾不上网游,正是三零一出手的好机会。但杨聪刚开着小号奔赴前线,公会里就有人说另一个boss被蓝溪阁盯上了。

“领头的是春易老,人不多,但核心队伍里有个术士,之前被扒过很可能是喻文州的小号。”

杨聪盯着这条消息思考了两秒钟,果断抓起手机拨通了白庶的号码。

“喂小白啊你在哪儿呢?赶紧上线,现在有两个75级boss刷新,咱俩一人带一队都给收了吧。除了蓝溪阁也没人跟咱抢,他们人不多打不过咱们,就是喻文州在指挥可能有点麻烦,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快快快,组织和人民需要你考验你的时刻到了,拿起武器准备战斗吧!”

因为机会难得,他情绪有些激动,一时也没意识到自己完全OOC了。

如果放在平常,这一通战前动员,白庶是很受用的,但眼下他真真是有心无力。

“队长,你别急……”

“我当然急了,这两个boss都是暗夜系的啊!”

“可是我正在半路上,帮不了你啊。”

杨聪一愣:“你干嘛呢?”

白庶转头看了看黄少天,后者嘿嘿一笑,从他手里拿过手机:“杨聪啊,你家小白现在落我手里了,你暂时就别惦记啦!”

杨聪沉默了一会儿,声音里半是惊讶半是沉痛:“黄少?”

“嗯嗯是我,我俩在去萧山体育馆的路上呢!Boss你就自己上吧,遇到我们队长记得帮我打个招呼哈!”说完就把手机还了回去。

白庶拿过来“喂”了一声。

“小白啊,”那边厢杨聪语重心长,“你和黄少怎么跑到一起去了?”

“嗯,关系好。”

黄少天白他一眼,这小子开始穷嘚瑟了。

杨聪叹了口气,“好吧,我再找找别人,那就这样。”

挂了电话看见公会消息说蓝溪阁的人马已经到位,心知这两个boss是不可兼得了,只好安慰自己说白庶至少帮忙拖住了蓝雨另一个重要战斗力,转念又为自己的精神胜利法感到了可耻。

真是老了,跟不上年轻人的节奏啦。

至于喻文州黄少天只比他晚出道一年这种事,倒是没想起来。

 

等杨聪带着公会吭哧吭哧拿下了一个boss而把另一个拱手送给了蓝溪阁,比赛的选手已经在休息室待命了。

职业选手的QQ群很快热闹起来,除了四强战队之外的人乐得凑在一起围观,赛前的插科打诨也必不可少。虽然不像各大论坛和媒体那样喜欢玩什么预测什么分析,但竞猜兴欣战队的对手将以哪一位选手首发已经成为本届联赛的重要话题。

风城烟雨:会不会是韩文清首发?

逢山鬼泣:从战术角度来看,韩文清首发有点吃亏啊。

生灵灭:是啊……

夜雨声烦:猜战术有意思吗等下会被张新杰啪啪啪打脸的啊!我们直接来猜胜负好啦我来开盘买定离手!

枪淋弹雨:黄少威武,我赌五毛叶神赢。

唐三打:我押霸图。

林暗草惊:我觉得还是叶神赢面大……

风景杀:我押叶修。

生灵灭:我也押叶修。

逢山鬼泣:嗯,那我也……

落花狼藉:叶神。

……

夜雨声烦:哇哈哈哈小唐昊GJ,霸图要是首战赢了你就赚大了哈哈哈哈!但要是叶修胜出的话你一个人请我们所有人吃饭吧!

唐三打:靠,没意思。

夜雨声烦:小朋友有前途啊,风险越高收益越高哦!我看好你!

 

“要开始了。”白庶收起手机,他一直在群里围观没说话。

黄少天“嗯”了一声,还是继续和唐昊他们扯皮。

“前辈,”兴欣和霸图两支队伍交错行进挨个握手,解说员逐一向观众介绍双方选手,“你为什么要来现场看比赛?”

黄少天终于抬起视线,转过头瞥了他一眼。

“你觉得呢?”他语气中有罕见的生硬。

白庶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双手。

黄少天叹了口气:“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但我只是想亲眼看看他和兴欣能走到哪一步。我们——蓝雨或者其他战队做不到的事情,是不是有人能做到呢?”

 

比赛开始了。

客观地说——霸图打得不错。尽管他们无法挽回地中了兴欣的计,在擂台赛落后一个人头分的情况下,团队赛……被搭建在森林半空的连片房屋给砸死了。

“卧槽卧槽卧槽!”

黄少天憋着一股要把自己大腿拍肿的劲儿,根本淡定不下来。他还攥着手机,电话那头连着喻文州,“这怎么做到的!怎么做到的!!!”

喻文州那边什么反应就不得而知了。白庶自己也是愣着,一切发生得太快太超出常理,黄少天光顾着激动了,他干脆就没缓过神来——难道说国内的比赛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了?

“小白小白,让我掐一下……”

说着黄少天的手就伸过来了,在白庶脸上用力捏了一把。

“疼——”

“疼就对了。”黄少天刚才激动得站了起来,现在比赛也差不多结束了,大屏幕开始回放罗辑如何操作召唤兽破坏地形,观众的情绪渐渐平静下来,黄少天也坐回去,目不转睛地盯着回放。

“简直不科学……”他小声嘟囔着。

“啊,不,这个怎么说……”白庶好歹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我倒是觉得,也许是太科学了吧。如果有充足的时间来准备,进行反复的模拟和计算大概能达到这种效果?”

黄少天转过头来:“这么说来,你也行?”

白庶赶紧摇头:“我不行。这个需要建模和大量的运算,我的数学和物理基础一般……”

“行了别说了。”黄少天又把视线移回到屏幕上,“这种事情让技术部操心去吧……哎这拆迁流看着真爽啊!”

不多久就进入记者招待会。

“继上回合作战中蓝雨的黄少天被树砸到重伤以后,兴欣又一次利用了相同的点啊!”

黄少天眼皮跳了一下,这记者得有多大胆子才敢问这种问题啊。

谁想到大屏幕上切过叶修那张得意洋洋的脸,那家伙用轻佻的腔调笑着说:“哈哈,那完全不一样的,黄少天那是自作自受。”

白庶就眼看着黄少天蹭地站了起来,二话不说就往VIP席的出口走。

“前辈!”

白庶赶紧跟上去,在他拐进出口通道时抓住了他的手腕。

黄少天根本没回头,就这么拖着他往前走。

白庶明白他这是生气了,此前还从未见他有过这样失态的时候,走出场馆的路上也一语不发,皮肤微微发烫,庆幸的是他并没有甩开自己的手。

一直到两人坐进了出租车,黄少天摘下了墨镜拿出手机来想给喻文州打个电话,却被QQ的消息提示刷了屏。

 

唐三打:@夜雨声烦 看了没?啥感受?

风城烟雨:@树 @夜雨声烦 我要萌上虐恋情深新CP了。

逢山鬼泣:@夜雨声烦 节哀。[/蜡烛]

鬼灯萤火:@夜雨声烦 节哀。[/蜡烛]

落花狼藉:@夜雨声烦 节哀。[/蜡烛]

………………

涛落沙明:别欺负我们黄少啊![/蜡烛]

鸾辂音尘:@风城烟雨 虐恋情深好点赞!不考虑望月森林x霸图吗?

枪淋弹雨:[/蜡烛] 黄少……人呢……?

 

在黄少天翻完聊天记录之前,白庶伸出手来按下了他手机的待机键,然后把手机翻转倒扣在座椅上。

“别多管闲事!”黄少天烦躁地想把手机拿回来,但白庶很坚决地按住了他的手。

他手在发抖。

“前辈,”白庶慢慢地揉捏他僵硬的指关节,倾身过去用肩膀抵着他的身子,“下个赛季赢回来就好了。”

黄少天一愣,抬起眼来看着白庶。

“那些事,别在意。”白庶朝手机瞥了一眼,QQ的消息提示还是不断地弹出来。

黄少天当然是有理由生气的。叶修那漫不经心的态度践踏了他的自尊,他也明白叶修不过是随口开的玩笑,半点没走心,可那一刻他无法遏制地怒火中烧。而紧接着,群里那帮起哄的家伙也都看热闹不怕事大,又或者他们根本不认为黄少天会真的为此动怒。

黄少天嘛,联盟最牛逼的话痨,虽然是个急脾气,但玩笑还是开得起的,又跟很多人都混得熟,大家伙儿拿他逗乐子也不是一两天了。

这些事,黄少天自己也清楚,只是没想到会是白庶冲过来帮他灭火。

这小子看来也不坏嘛。

白庶觉着他情绪缓和了不少,便适时地放开手:“也不早了,我们去吃饭吧。”

黄少天的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何况白庶这么一脸关切地哄着,也不好意思再冲他发脾气,虽然心里还有些不舒坦,但也就这么压下去了。

“你请客,”他抓起手机,没理会那些乱七八糟的消息提示,翻出一款应用程序来,“我来看看有哪家又贵又好吃的,不能便宜了你。”

白庶苦笑起来,心说前辈你比我挣得多啊,怎么好像蓝雨伙食很差似的。

“还有,我要喝酒。”黄少天三两下就选中了一家店,跟司机说了地址,“小白你得陪我喝。——是是是我知道规矩,没让你喝醉啊,小酌怡情懂不懂?”

“嗯,大概吧。”


TBC


(下一章可以酒后了,先让我开心一下)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