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白黄】光天化日(8)

我为什么要更这一篇!!!任性!!! @黑翼之巢 接好!!!

白庶x黄少天!!!别问我为什么!!!

前文:【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懒得回顾前情的妹子看这里:

单箭头叶修的黄少因为某些原因“失恋”而在飞机上痛哭流涕,被邻座的小帅哥“看了笑话”。不久之后发现小帅哥是联盟新晋小海龟、301战队的骑士白庶,原本想封他的口,结果却意外刷了好感度。小海龟就这么追起了剑圣大大。经历了告白、kiss、互撸……以及甜言蜜语之后,正和黄少天在H市一起看比赛的白庶,为了补办英国学校的毕业手续而离开,临走前还这样那样了一下,第二天黄少天觉得很羞耻,于是……



8、

按照原定计划,第二天是该在H市转转的。但黄少天颇记仇,蹲在房间里打了一整天荣耀,就是不理他。白庶倒也有耐心,叫了外卖送进来陪坐,最后还是黄少天肚子饿了绷不住先服了软。

“小笼包凉了怎么吃?”黄少天嫌弃地看着餐盒,“你还有没有点常识啊!”

这是当天黄少天跟白庶说的第一句话。白庶一面窃喜一面夹了一只小笼包塞进嘴里。

“啊……真是,”他放下筷子冲黄少天笑,“那我们出去吃吧。”

“诶?啊!我的副本!”黄少天被拉起来,“还差最后一个boss而已了,半途而废多不好啊让我推完了再说——啊啊开了boss开了——”他飞快地拉过耳机冲里面喊了一句,“那个叫蓝桥什么什么的剑客!稀有材料帮我盯住啊!我先闪——”

远在蓝雨俱乐部的蓝河,因为偶像主动和自己说话,激动得差点把人头送出去。

 

白庶坐在对面吃得慢条斯理。

黄少天咬着筷子心想这小子还是不错的,长得帅嘴巴甜还会哄人,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喜欢上他呢?

“我明天一早就要走了。”白庶端起杯子,“等我学校那边手续办好,总决赛也结束了。”

“嗯?啊——哦,”黄少天夹起一只虾仁,“我知道啊,你还是大学生呢……啊我可一点都不羡慕,最讨厌念书了,从小学开始我的班主任就一个赛一个的烦人啊,总是找我麻烦……”

“那——前辈你希望哪支队伍取胜?”

“唔,这又不是我说了算的哈,要我说那当然是我大蓝雨啦!”

白庶跟着笑了笑,但笑过之后还是拿眼看着他,耐心地等着他回答。

黄少天拿他没办法,想要避而不谈却被对方不声不响的姿态胁迫……好像不认真回答就很有负罪感。

“我都说了——这种事情谁说了都不算,预测什么的都是外行人干的,我们职业选手的素质摆在这里,你也知道不能乱讲吧。”

白庶微微弯起眼角,“但是你的确有期待吧?”

这小子果然是个腹黑。黄少天憋着一口气不说话。

“前辈你,”白庶从甜点盘里捻起一颗装饰用的樱桃送到他嘴边,“在荣耀之外的赛场上,”黄少天咬住了樱桃,“会不会偶尔,”白庶用拇指蹭了蹭他的嘴角,“希望我获胜呢?”

黄少天愣了一会儿。白庶的确很好,和他打交道的这段时间过得还算开心——事实上很少有人能让他这么开心。但这问题的答案大概早就在他们初识之时就已经决定了,黄少天摸着良心想。

“那个,我……”

白庶眼中带着笑意。

黄少天猛地刹住车,把剩下的话就着水咽了下去。

“加油吧少年。”

这可真是糟糕。

“以后的事,谁知道呢。”

 

人心真是深不可测。

白庶走后的第二天,黄少天对着宾馆房间的更衣镜深沉地想。

比如我爱的人不爱我,爱我的人我不爱。

又比如明明不爱,却没有好好地拒绝。

这不对,他对镜子里的自己说,你做错了,他是个好男人,很认真地追求你,他所做的一切值得一个深思熟虑的正面答复,可你却在逃避问题。

黄少天你怎么是这种人!

他一向张扬的眼角眉梢都耷拉下来,没精打采地缩成一团。他摸摸自己的良心,却又听到另一个声音漫不经心地说:你傻啊,有人对你好,何必推开呢?不如顺水推舟地在一起,浓情蜜意都是你的。

不不不,这对他不公平!

那个声音循循善诱:你又不喜欢他,干嘛在乎对他不公平?

真讨厌,他闭上眼睛想,我竟然变成了一个这么糟糕的男人。

手机就在此时震动了一下,他如蒙大赦,扑过去拿起来,映入眼前的新信息却是白庶发过来的。

“忘记问了,前辈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我帮你带。”

黄少天心里风霜雨雪天雷地火。他想这下完了,壁立万仞,退无可退。

“小白啊,你哪天回来?”事到如今他输入信息的手指也不抖了,下定决心后竟然很快平静下来。

白庶很快回复了一个日期。

“等你回来我们好好谈一谈吧。”黄少天毫不迟疑地点击了发送。

 

要说白庶是怎么想起买东西的事儿,还得回溯到一天前,他随口在职业选手群里提了一句自己要回英国办毕业手续,没多久楚云秀就单敲他,字里行间都是倚老卖老的语重心长。

[风城烟雨:小白啊,你觉得男人的劣根性是什么?]

白庶当时还被黄少天晾着,闲着无聊,拿着手机想了半天也不明白楚云秀想说什么。

[风城烟雨:是管不住下半身啊。]

白庶无语。楚云秀虽说是前辈,但这样调戏一个不怎么相熟的男选手,放在国外白庶大可以当做性骚扰。

[潮汐:前辈,你想说什么?]

楚云秀继续谆谆善诱。

[风城烟雨:那你说女人的劣根性是什么?]

白庶简直捂脸,这是什么谈人生的节奏?

[潮汐:前辈,有什么事您就直说吧,我真不明白。]

[风城烟雨:告诉你啊小白!女人就算年入百万,就算身上接着十个八个商品代言,遇到商场打折、友人出国、海淘免邮……也是抵挡不住的呀!]

这总算是直击重点浅显易懂了。白庶对着手机苦笑起来。

[潮汐:哦,可以啊。我过去办手续很简单,可以帮忙带点东西。]

[风城烟雨:孺子可教!]

然后在一分钟内,白庶就被拉进一个叫做“小白同学买买买”的讨论组,里面清一色的女选手。兴欣苏沐橙和唐柔、微草的柳非都还在备战中,其余全员显示在线。

白庶揉揉太阳穴,蛮好说话地问,各位姐姐有什么要我带的?

[鸾辂音尘:嘤,嘴巴真甜!好感度max!]

[逐烟霞:沐沐和柔柔的list在我这里!]

[风城烟雨:联盟下一代男神就是你了!]

[莫敢回手:正在整理list……]

[潮汐:不急,不急。]

 

第二天白庶就收到一份整理好的代购清单。他粗略看了一遍,说戴妍琦前辈你挑的这款精华在国外口碑一般,我推荐你另一个牌子吧。还有楚云秀前辈,这款限量版的包包我没把握抢得到,你要不要再挑个备选?

[风城烟雨:感动中国!小白你太靠谱了!]

[逐烟霞:楚队可别挖角呀。]

[风城烟雨:嗯,不挖不挖,挖了白薯洋葱会哭哒!不过看你这么靠谱,以后要是看上哪家姑娘,尽管开口,我最擅长牵红线了!]

[潮汐:……云秀姐别开我玩笑啊。]

[鸾辂音尘:小白简直荣耀好男dai友gou!]

[风城烟雨:这么多年了,联盟里总算有个靠谱的男人了。以前拜托别人带东西都是各种买错啊。]

[莫敢回手:队长是说李轩前辈吗?]

[风城烟雨:……求别提。]

[逐烟霞:小白同学辛苦了。]

白庶看着满屏的“小白”,不自觉地皱了眉头。

[潮汐:那个,问个问题……]

[鸾辂音尘:补水面膜哪家强?]

[潮汐:为什么都叫我小白?]

[谁不低头:亲切,自然萌。]

[鸾辂音尘:全联盟不都这样叫吗,我也觉得萌萌哒~]

[潮汐:不是吧?我以为只有队长和黄少才这样叫,突然大家都叫我小白,感觉不太习惯,有点奇怪。]

[逐烟霞:蜡笔小新看过没?]

[鸾辂音尘:等等,杨队和……黄少?]

[风城烟雨:说得是呢,小白是狗狗的名字啊,不太好。以后还是叫你白庶吧~]

[谁不低头:戴妍琦前辈你抓住了重点。]

[潮汐:那啥,我去收拾行李了,list有什么需要改的单敲我,姐姐们慢聊~]

[风城烟雨:……是我的错觉么,白庶你的中文理解水平进步好多呢。]

[潮汐:谢谢云秀姐。]

[鸾辂音尘:巧夺麻袋!为什么你们俩好像在进行什么我听不懂的对话!]

[风城烟雨:小戴看小窗~]

 

这边厢白庶放下手机,就给留在H市的黄少天发了短信问他要不要带点东西,结果得到了“等你回来我们好好谈一谈”的回复。

他仿佛看到阴云密布的天空中一道阳光破开云层倾泻而下,整个世界都亮堂起来。明里暗里追了这些日子,总算要守得云开见月明啦!

其实这时候他正好被杨聪拉去下馆子。三零一战队的队长坐在他对面看菜单,刚好抬起头来想问他吃不吃辣,结果被结结实实吓了一大跳。

“小白啊,”他严肃地说,“你这个表情太肉麻了,简直受不了啊,能不能矜持一点?”

白庶一愣,扭头在玻璃窗上看到自己甜得发腻的笑脸,窘迫地用双手在脸上揉搓几下,努力板起正经的表情。

杨聪干脆把菜单推过去,自己靠在沙发背上,“有什么事儿这么高兴啊?”

白庶略一迟疑,答道:“队长,我有个喜欢的人。”

杨聪心里咯噔一下。虽说对于身心健康的适龄男青年来说,谈恋爱绝对不算什么大事儿,但是,但是吧……

而白庶显然还沉浸在恋爱时双商下线的状态中,自顾自地继续说道:“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被单恋的对象拒绝,哭得特别伤心。我那时候看着他泪痕遍布的脸,心想,多美的眼泪啊,就一见钟情了。”

杨聪现在后悔把菜单给他了,想找个东西翻翻看看都没有,只好把视线拼命往餐具上粘,心想说这小子是英国留学是不是真的啊,怎么看着像是从法国意大利熏陶回来的?自己虽然比他年长,可突然被队友倾诉情感话题还是太羞耻。

重点是,队长我还没谈过对象啊!你也考虑下队长的心情啊!

“我追了他一阵子,终于要有结果了。”白庶心不在焉地翻开菜单,“队长放心,我不会耽误训练、影响比赛的。”

杨聪嗯嗯啊啊地应着。

“队长你会祝福我们吧?”白庶眼巴巴地看过来。

杨聪点头说当然了,比赛恋爱两不误嘛,我会支持你的。

然后在心中流下了死死团员光荣而辛酸的泪水。


TBC


(1、英国某些学校不能马上拿到毕业证书,而是要“摇号”,随机抽时间去领证办手续,这事儿是我从英国海归的小伙伴告诉我的。)

(2、我稀饭洋葱大大啊!)

评论(104)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