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我和我和他和他(续篇4-2:叶王-大城小事)

↑BGM:杨千嬅《小城大事》

祝自己生日快乐!

前半截在这里:【续篇3-1】;关于烟的部分可以复习:【正篇13】


吻下来,豁出去,这吻别似覆水
再来也许要天上团聚
我下来,你出去,讲再会也心虚
我还记得到天上团聚
吻下来,豁出去,从前多么登对
你何以双眼好像流泪


2、你何以双眼好像流泪

 

入院第三天叶修被转去普通病房,他叫住护士询问有什么手续需要办。护士纳闷地看着他,说儿科的王杰希大夫都替您办好了,费用也是他垫付的,他没跟您说肯定是太忙了。

王杰希想必不只是忙。叶修住院期间就没再见到他一面,倒是急诊科的方大夫来过一趟,叶修瞧了眼胸牌就想起王杰希的这位师兄来。方士谦笑呵呵地问他还有没有哪里不适,叶修也笑着回了句我想尽快出院。

方士谦装模作样地瞧了眼病例,满脸遗憾地摇头道:“我知道叶先生您很忙,但您这个情况得留院观察几天,过敏性休克不是小事,您平时也该多注意。哦,要是您不介意的话,可以给我在这本书上签个名么?我是您的书迷。”

叶修耸耸肩接过书,在扉页上龙飞凤舞地签上一叶之秋四个大字递回去。“听说我被送来医院负责抢救的是方大夫您,请一定允许我在下本书的后记里向您表示谢意。”

“实不相瞒,我当时见到小王的表情差点就吓得忘记怎么处理病患了,实在很过意不去。”方士谦苦笑一下,“所以请别那么做。”

叶修脸上的表情一僵,手指无意识地揪住白床单。

“这话不该我来说,不过——”方士谦叹气,“希望您能放他一条生路。”

然后方士谦走了,编辑宋奇英的电话跟着打进来。叶修按下接听把手机举到耳边,听着对方焦急的声音茫然地应着,挂了电话全然不记得宋奇英说了些什么。

其实早已放生彼此,前尘过往全部抛在角落蒙尘,却直至再见才无奈发现,原来终究谁也没能放过自己。

何来生路。


叶修不让宋奇英来探视,也没告诉他出院的时间。那天他在病房里换好衣服,也没什么东西可收拾,想着是不是就可以这样一声不响地离开,却听见有人不轻不重地敲了敲门。

不多不少,刚好三声。

他回头看到王杰希穿着便服站在门口。

“手续都办好了,”王杰希并没有靠近的意思,“我送你。”

叶修拿起仅有的背包,慢吞吞地走过去。

王杰希在医院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自己坐在前面,转头问叶修要去哪里。

叶修报了个酒店的地址。

“我还以为你已经在这里买车买房……”然后娶妻生子。

“都还没有。”王杰希看着路,“车要摇号,房子太贵,干嘛和自己过不去。”

“也对。”所以你也没有新的戒指,“除此之外都还好?”

王杰希笑了一声:“包括这在内,也都好。你呢?”

“我——”叶修望着前方副驾驶座上触手可及的肩膀突然发愣,自己过得好或不好,一时竟想不起。大概有过彷徨与烦扰,但也并非没有其他蜜运,只是这些事,或好或坏,不好不坏,此时都那么遥远,甚至不像是亲身经历的事。

我……

……很想念你。

他闭了闭眼,把这几个音节连带着苦笑一起吞下去。

“我出了几本新书,卖得还不错。”他顿了顿,“张新杰和楚云秀有孩子了,你知道么?是个女孩。”

王杰希“哦”了一声,“那挺好,新杰喜欢女孩。苏沐橙怎么样?”

“她现在忙着跟小男友拍拖,都顾不上联系我了,真是女大不中留。”

“是么。”

然后再也无话。彼此认识的人数来数去也只有这么多,搜肠刮肚找出几句不痛不痒的话也未必好过忍受沉默的吞吅噬。王杰希双手交握着放在膝盖上,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白色万宝路捏在手里。路程太长,距离太近,彼此存在的空气都太熟悉,煎熬得度秒如年,而过去的这三年又像是只过去三天。

出租车在酒店门前停下,叶修推门下车,王杰希却挡住司机按下计价器的手。

“我还要去其他地方。”

叶修透过车窗看着他,眉眼平淡无奇。而他隔着玻璃冲他挥手道别。

并没有告知住处,也早已更换了电话号码,社吅交吅账吅号不知何时已经删除干净,本就不想再见,偏又被无孔不入的命运再次推到悬崖边。

叶修在车窗上敲了两下算是讲过了再见,转身向酒店大门走去。

计价器还在跳动,司机有些不耐烦地看向王杰希。他从后视镜里看着熟悉的背影远去,沉默冷清如泛黄的老照片。右眼皮突地跳动,他眉峰低敛收回视线,在司机询问的视线里拿出钱包递上一张票子说了声抱歉。

然后他打开车门追了上去。


叶修听到身后匆忙的脚步声,下意识地站住了,却又觉得自己未免太过神经质,自嘲地扯扯嘴角,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用左手挡着风点燃。

这世上一切都在变,这么一段在风中不堪一击的烟味却像是永世不变。他想起王杰希半夜出门跑到二十四小时便利店买回两包白色万宝路,说你既然戒不掉,以后就抽这个吧,好歹味道淡些。那时自己笑着接过烟丢在一边,把那双冻得冰冷的手塞进怀里捂着,问他能不能给自己买十年份的香烟,而他低笑一声说我可以给你买一辈子口香糖。

一辈子那么长,与他相关的十年却这么短。十年前他在医院门口截下刚刚下班的实习生王杰希,有过最好的时光也有过最酸涩的离别。十年之后他们在昏暗的病房里重遇,然后下次,倘若还有下一次,或者要等到天上团聚。

所以就算回头看一眼又如何呢?

于是他转过身,看到王杰希站在酒店门口的台阶之下,仰起头毫不回避地看着自己。寒冷的季节里他的脸微微发红,呼出的白气像是自己指尖缭绕的烟线。

他先是一愣,随后微笑起来,移开两步弯腰把刚刚点燃的香烟扔进垃圾桶,然后一步步不疾不徐地走下台阶。

“你要知道有很多事都和当初不一样了。”

王杰希没作声。

“我已经没有什么承诺可以给你。”

王杰希平视他,叹了口气。

“而且我们也都不年轻了。”

“我知道,”王杰希点点头,“我都知道。”

叶修终于站在他面前,笑容渐渐发苦。他想这真是个傻子,明知是条死路,却不惜千里迢迢跋山涉水前来重蹈覆辙。

然而这就是他戒不断的爱人。

 

王杰希迈出最后一步,伸出双臂用力抱住他。

叶修想要吻他却迟疑了。他不在乎周遭路人的眼光,但他不想被王杰希推开。

“给我一点时间,”他拍了拍王杰希的后背,“等着我。”

耳畔的声音很平静:“多久?”

“两周,”他想了想,“最多一个月。”

“好,我再信你一次。”王杰希吸了口气,“最后一次。”

叶修闭上双眼把脸埋得更深,这怀抱温暖得令人想要流泪。

“已经足够了。”



——《续篇4:大城小事》,完——


叶王这事儿还没完!不能就这么完了!

顺便挂一下渣受 @Nego 两分钟涂给我的生贺2333333



评论(58)
热度(3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