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NeverLasting - 12

*大家还记得大明湖畔的翔肖吗?

传送门:【首章】【前一章



12、


王杰希深夜不归,肖时钦一个人在家里坐立难安,抱着书又看不下去,不断地抬头盯着墙上的挂钟,直到时针指向午夜十二点,他把书往桌子上一摔,站起来穿戴整齐,带上十字架和改造过的左轮手枪出了门。

他担心老友的安全,走出一个街区才意识到自己并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人,站住脚着恼地叹了口气。

这时候他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少年的声音:

“那个王大眼可比你厉害多了,我反倒觉得你在这时候出门比较危险。”

他下意识地转身,手枪指向身后的黑暗。

“啧,”对方臭着一张脸从阴影中走到路灯下,“你以为自己是吸血鬼猎人吗?”

肖时钦定睛一看,果然是孙翔。

“你……你怎么在这里?”他一面说一面把手枪收好,四下顾盼着,“秘党不是在追捕你吗?”

孙翔不耐烦地摆摆手:“那件事已经没关系了。”他揉了揉鼻子,“如果你要找王大眼,他应该是安全的,我在公园附近闻到他和秘党亲王在一起。”

肖时钦吓了一跳,表面上强作镇定,心里却是没想到王杰希竟然和那种大人物扯上了关系。

“我还是去一趟公园……”

孙翔大步走上来拉过他的手,二话不说就把人往占卜屋的方向拖。

肖时钦挣了两下,没挣脱。

走回到家门口,孙翔松开手,也没有进去的意思,一双琥珀色的眼睛瞪着他,也不说话。

这孩子别扭得很,肖时钦无奈地笑笑,打开门问他要不要上来喝一杯暖和的热巧克力。

“我不喝那种东西。”孙翔扬着下巴,神情很是傲慢。

肖时钦一拍脑门,心想对啊,这孩子是吸血鬼来着。

但孙翔直勾勾地看着他,像个想吃糖果却嘴硬不肯开口的小孩。

“总之,先进来吧。”

肖时钦宣告投降。


热巧克力的味道很香,肖时钦冲了两杯,把其中一杯放到孙翔面前。

“我——”孙翔皱着眉盯着马克杯看,“我尝不出味道。”

肖时钦在他对面坐下,半是为了纾解自己对王杰希的担忧,半是为了安抚孙翔,随口问道:“尝不出味道是什么意思?”

孙翔端杯子喝了一口,眉头皱得更紧了。他还活着的时候,很喜欢这种甜饮料,但如今闻到的虽然还是同样的味道,却不再觉得香甜可口,就像所有食物一般乏味不堪。

“你闻着铁锈的味道会觉得好吃吗?”

肖时钦点点头表示理解。

但孙翔还是一口接一口地喝了下去。像这样坐在温暖的房间里,捧着一杯温暖的热巧克力,和一个温暖的活生生的人聊天,这让他觉得自己仿佛并没有死去。

“你现在住在哪里?”

“秘党……”孙翔犹豫了一下,没有说出来。

对方表现得很有分寸,不该说的话一句不多,看来是不大可能从他口中探听更多的消息了。

——何况肖时钦原本对这些事的兴致也不多,只是出于对朋友的关心而已。

“秘党对他没有恶意,”孙翔盯着肖时钦的脸,“你担心也没有用,不如喝完这个就去休息,如果有什么事我会叫醒你。”

肖时钦苦笑着推了推眼镜,不得不承认他说得有道理。

只是这双眼睛里的意思,未免太露骨了些。

他关上灯在自己的房间躺下,黑暗中听到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孙翔迟疑着走进来,在他床脚边席地而坐,一双眼睛像猫一样微微反光。

“我可以在这里呆到天亮吗?”他小心翼翼地问。

肖时钦无声地笑了。

这一夜他睡得很糟,梦里光怪陆离净是些陌生的脸孔,抓着他的手臂将他困在某地。有时候他觉得自己醒了,眼皮却重逾千斤,四肢百骸被牢牢束缚动弹不得。这是鬼压床了,他心想,原来还在梦里,便放弃了挣扎。

后来他隐隐约约地觉得有人从背后抱着自己,不太温暖,却很踏实。这感觉却捉不真切,分不清是属于哪一个梦境的情形,迷迷糊糊地在梦里辗转,直到天亮。

终于醒来时他看到房间里窗帘紧闭,孙翔抱着膝盖坐在背光的角落里,一脸困倦的模样。

大概是自己想多了吧。肖时钦揉了揉太阳穴,摇摇晃晃地下了床。

他一有动作,孙翔的视线就跟了过来,像个离家出走无处可去的孩子,或是一只亲人的流浪猫。

“来,”他到底还是心软,向孙翔伸出手,“我带你去地下室。”

孙翔抓住他的手站起来就没有放开。


王杰希一直睡到日上三竿才醒来,浑身都像散了架,手脚软绵绵地使不上力气,失血后的症状到这时才显现出来,头脑昏昏沉沉地不甚清明。

阁楼没有窗帘,阳光就这么毫无忌惮地从窗口投下来照在床上。

他看看躺在阳光下的叶修,想起昨晚发生的事,觉得很是不可思议。这个男人真的是吸血鬼吗?他又想起恶魔瓦沙克说,与恶魔融合后的吸血鬼始祖不再惧怕阳光……

“后悔了?”叶修微微睁开眼,含混地问了一句。

王杰希摇头:“只是觉得挺奇妙。”

叶修抬高手臂用拇指按了按他的眉心:“别总是皱眉,老得快。”

王杰希一愣,捉住他的手低头捏了一会儿,终于忍着身体的不适下了床。

“我得走了,肖时钦会担心。”

他从地上捡起自己的衣服,衬衫扣子全数阵亡,眼看是没法穿了。

“我送你回去吧。”叶修在身后说。

“咳,不用。”王杰希这会儿觉得面子上挂不住,背对着他把裤子穿起来,拎着衬衫犹豫了一下,“能不能借我一件……”

叶修挑高了眉梢看着他微微泛红的耳朵尖,挑起嘴角说“好”。

之后穿戴整齐的王杰希走到楼下,叶修叼着烟跟出去。王杰希扭头看了他一眼,也没说什么,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到街上。

这算是什么呢?王杰希心里忐忑,有些情绪堵在嗓子眼却说不出口。他觉得自己昨夜已经得到了答复,而其余的事却没办法用语言表述清楚,那么不如不说。

“你为什么喜欢抽烟?”王杰希在一家面包店买了两人份的食物,“我以为吸血鬼……”

“嗯,好问题。其实我不喜欢,就像我也不喜欢人类的食物,但还是偶尔光顾餐馆。”叶修耸耸肩,“只是假装自己还活着罢了。”

王杰希接不下去,只好拿出甜甜圈咬了一口。

“最近你要小心些,”叶修说,“出了一些意料外的状况,对手看来比我想象中更强大。”

“是关于对方想要回收始祖的碎片让始祖复活这件事?”

叶修脚步一顿:“你知道了?”

王杰希没有正面回答,“如果把碎片从我的眼睛里取出来会比较安全的话,我愿意配合。”

“别说傻话。”叶修摇头,“当年周泽楷还是个人类的时候,秘党为了取出他身体里的碎片,几乎要了他的命,轮回家族的长老方明华出于同情转化了他。而周泽楷拥有目前已知的最强悍的血统,你觉得自己的运气会比他更好么?”

王杰希从前面转过身来。

“那么,”他嗓音发紧,“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就快要死了,你也不会救我,是不是?”

叶修望着他,眼底闪过一丝苦涩的神情,捏在指尖的烟头烫到了他的手。

“你要站在天国的光明里,”他缓慢地重复道,“无论地狱如何诱惑你,都不要回头。”


王杰希回到家,肖时钦顶着两只黑眼圈迎上来,松了口气说你总算是平安无事。

“抱歉,我……”他也不知该如何解释,迟疑一瞬还是决定对肖时钦隐瞒到底,“我出去办事,没能提前给你打招呼,让你担心实在过意不去。昨晚没发生什么事吧?”

他随口一问,无非是怕肖时钦夜里出门遇到危险,没想到对方脸色微微一变,颇有些为难的样子,说我昨天出门找你遇见了一个熟人。

“熟人?”王杰希不解。

“孙翔。”肖时钦满脸歉意地低下头。

于是王杰希在地下室见到了那个吸血鬼少年。

孙翔正在喝加热过的猪血,嫌弃得整张脸都皱起来,但还是一口一口喝到了底。

“所以你为什么要住在我家?”王杰希看了看地下室角落里的折叠床,“我这里可不是无家可归的吸血鬼的收容所。”

孙翔把空杯子递还给肖时钦,用手背抹了抹嘴巴,冲王杰希翻了个白眼:“我乐意。”

“喻文州知道吗?”

“他把我交给那个烦死人的黄少天,我跑出来了。”

王杰希可以想象黄少天满城找孙翔的样子。

“但你留在我这里很不安全,还会连累我被秘党找麻烦。”他实在是不想再和喻文州打交道了。

“我不管,”孙翔盘腿坐在折叠床上,“反正我不打算回去,让黄少天着急去吧。”

王杰希转头看着肖时钦,眼里明明白白地写着“瞧你招惹回来的麻烦”。

“我的错,我的错,”肖时钦苦笑着摇头,“你就让他留下来吧,地下室横竖空着,这孩子也挺懂事的。”

那边孙翔一伸脖子:“我活得比你久,不是小孩子了。”

王杰希注意到他脖子上挂着一块老式怀表,眼熟得很,分明就是肖时钦一直带在身上的东西。

他吐了口气,心想老肖啊这是你自己的孽缘,明知故犯要往里跳,我也拦不住你,只是到了不得不选择生与死的时候,你可别后悔。

——但我又有什么资格说你呢?


喻文州向来睡得很轻。

但叶修来得更轻。

这间卧房没有窗户,门外有蓝雨家族的护卫把守,叶修是如何在不惊动任何人的情况下进入这房间内,又在这里坐了多久,喻文州一点头绪都没有。

但他向来不跟叶修在这种地方较真。这个男人有多可怕,他早在几个世纪前就领教过了。

“您找我有事?”他坐起来,看着房间另一头桌边的人影,“现在还是白天。”

“文州你啊,哪里都好,就是不听话。”叶修点起一支烟,火光在黑暗中明明灭灭。

喻文州笑笑:“您该不是为了昨晚的事来兴师问罪的吧?——我倒觉得自己是做了件好事。”

“你真以为我不敢杀你?”

“您怎么忍心?杀了我,谁替您来打理这么大一摊子事呢。”

叶修也笑了,从口鼻中喷出淡淡的白烟。

“不过你说得对,我不是为了那件事而来。”他站起身,烟灰随着他的动作落在地毯上,“黄少天呢?碎片还在他手里?”

“少天向来是闲不住的,但我相信他会将碎片保护得很好。”喻文州看不下去,起身从桌上拿了一只空杯子,把叶修那支烟接过来丢进去,“秘党选中的骑士,血统评级都在B以上,各大家族的精英也严阵以待,除非您亲自出手,不然几乎可以说是万无一失。”

“说得轻巧,当年张佳乐和方锐为了一个赌约就从你的金库中偷走了两块碎片,这件事你难道忘记了?”

“那是我故意的,毕竟由我统一保管并不十分妥当。”

“有时候我真不知道该不该信任你,文州。”叶修敛起笑容,语气罕见地沉下去,“三天前,我——”

他突然收了声,转身拉开房间里唯一的门,只听外面的走廊尽头远远传来吵闹的人声,正快速地向这边走来。

“看来我们有客人了。”


喻文州刚开了灯,就见一个人气冲冲地闯进来,后面跟着十几个蓝雨家族的守卫,竟然都没能拦住他。

“族长——”

“无妨,”喻文州摆手,“猎人联盟的贵客,我该亲自招待才是,你们下去吧。”

蓝雨的人退下了,临走前带上门,留下猎人联盟驻R城的首席联络官、半黑暗精灵方锐,在屋子里瞪大眼睛看着喻文州和叶修。

“你怎么在这里?!”方锐指着叶修,手指发抖。

叶修心里一沉。

喻文州上前扶住方锐的肩膀,却被对方用力甩开。

“喻文州你这是什么意思?——是,当初从你手里偷走碎片的是我,但后来我们也算是达成了共识,那块碎片由联盟代为保管。可你们在这个节骨眼上用这种卑劣的手段把碎片抢走,未免也太不把联盟放在眼里了吧!”

喻文州不由得拧起眉:“方先生,请您冷静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方锐一口气没顺过来,已经被叶修抢了先。

“看来最糟糕的事还是发生了,”叶修叹了口气,“文州,我原本是来告诉你,旧城区公园地下密室里的那副棺材已经空了。”

方锐还没听明白,喻文州的脸色却在瞬间变得惨白。

“他们、他们带走了……”

“比那更糟,”叶修看向方锐绯红色的瞳仁,“他醒来了。”


TBC


下一章


接下来就让我们愉♂悦地跑剧情吧~

关于方锐的没写出来的隐藏设定:

母亲是来自旧大陆(欧洲)的黑暗精灵,父亲是东方大陆(亚洲)的人类,混血长生种,到现在活了大概三百岁吧。原本是赫赫有名的盗贼,不知道怎么混进猎人联盟,还做到了R城的首席联络官,转型相当成功呢方锐大大。

一百五十年前,蓝雨家族保管着三块“碎片”,其中一个在黄少天手上,另外两个被喻文州锁在金库里。当时刚来R城的方锐大大和百花家族的族长张佳乐认识了,俩人很快称兄道弟。他们打赌谁能从蓝雨的金库里偷到“碎片”就算谁牛逼,结果俩人分头去偷,各自都觉得自己得手了,一碰面发现不对,原来碎片有两块,长得还一毛一样。

喻文州后来亲自登门拜访,说这碎片我留着也没用,不如请二位代为保管吧,分开保存也比较安全些,不然一丢丢仨多不好,是吧。

方锐和张佳乐才发现自己被坑了——之前给张佳乐出主意偷东西的,是蓝雨派去百花的卧底于锋。

喻亲王算计人的本事连他自己都害怕23333333


评论(48)
热度(3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