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NeverLasting - 18

老王质问我他什么时候才能升级,我表示无可奉告,但他的未来一定会非常屌。

这章的王肖我都想刷《最佳损友》了……

传送门:【首章】【前一章


18、


这一觉睡得很沉,王杰希没有再做梦,醒来时叶修已经离开了,桌上留了一张字条,写着肖时钦和张新杰的房间号。

他看了看时间,刚好傍晚,收拾了一下便出了门。

这栋酒店是喻文州的私产,眼下全部由秘党征用,房间众多,所有玻璃窗都经过防紫外线处理,用起来倒也方便。肖时钦就在同一楼层,他转过一个拐角便看见孙翔从那间屋子里出来,朝自己看了一眼,就站在了门口。

王杰希看见孙翔心里不太舒坦,眉心不自觉就皱了起来,走上去问道:“肖时钦醒了吗?”

孙翔在他面前也免不了心虚,点点头让开门,没有多话。

这房间位置朝南,有几扇大落地窗,此时正好能看到夕阳。王杰希刚一走进去,就看到窗帘大敞着,肖时钦在窗边凝望着赤红的落日,侧脸满是阴影,他瞧不清表情。

不过一天的时间,认识了十几年的老友已经与过去大不相同了。王杰希觉得难过,不知该怎么挑话头,就只叫了声“老肖”。

吸血鬼的嗅觉远超常人,肖时钦大约早知道进来的是他,这会儿没有回头也没有应答,还是笔直地站着。

王杰希往前走了两步,这才听见对方一声叹息,说:“你别再靠近了。”

王杰希于是站住了。

有那么一会儿屋子里谁也没有说话。王杰希看着肖时钦的背影,肖时钦望着窗外斜阳,直到最后一缕暮光也终于沉入城市边缘的建筑之下。

“孙翔说,刚刚转化会有些不适应。”肖时钦抬手敲敲玻璃窗,“秘党提供了新鲜血液,但我喝不下去,一直在反胃,只能吃血液替代剂。我在白天睡不着觉,一直盯着窗外,想到外面、到阳光底下去……据说很多新生吸血鬼都有这样的自我毁灭倾向。”

王杰希眉头皱得更紧。

“这世界变得不一样了。我的五感更加敏锐,如今身处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可有些东西是再也感觉不到了。”他深吸一口气,从窗边转过身来,“我已经死了。”

王杰希握紧了拳头,刚一张口,就被肖时钦抬手打断。

“不要道歉,这不是你的错。当时牵扯进吸血鬼的纠纷中一意孤行要救孙翔的是我,硬把你拖来帮忙的是我,没有拒绝孙翔的也是我……我反而觉得自己拖累了你。”

王杰希摇头:“你和我谈什么拖累呢。”说着又往前迈了一步。

没想到肖时钦突然往墙角处一缩,喊了一声:“别过来!”

王杰希一愣,没想到他的反应这么大。

肖时钦紧锁着眉扶住额头,继而把整张脸都埋进手掌里,眼镜也掉在地上。

“我很害怕……”他声音发紧,是情绪绷得太用力的缘故,“从你出现在门口的那一刻,我就能闻到你身上的香味……我身体里尚存的作为人类的部分还在排斥这个事实,我作为吸血鬼的本能已经开始渴望鲜血和猎杀……”

“会好起来的。”王杰希打断他,语气斩钉截铁地强硬,倒像是在说服自己一般。

肖时钦喉咙里发出一声浑浊短促的笑声。

“我不是在抱怨什么,”他弯下腰捡起眼镜,用衬衫下摆擦拭,“你知道的,只有双方意愿一致,转化才能成功。当时我失血过多陷入昏迷,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现在好端端地站在这里,大概我心里还是没有拒绝吧。”

“那时候你就要死了,根本别无选择。”

“我是别无选择,但你——”他止住话音,抬起头向王杰希望了一眼,眼底糅杂着许多复杂的情绪,但终究只是摇了摇头,苦笑道:“但如果我有选择的话,或许还是希望能作为人类活下去吧。”

王杰希垂着手沉默地站着,心想原来是这样。

“……我明白了。”他短暂地合上眼。

肖时钦看着他,笑意淡泊:“我不建议你在这里呆太久。”

“好,”王杰希顺着他的意思点头,“你要照顾好自己。”

“这话该我说才对。诸事小心。”

“我会的。”王杰希把手按在门把上,心想自己或许已经开始失去这位好友了。


孙翔还是守在门外,见王杰希出来,斜眼看着他的脸色。

王杰希也就看着他,有几分不威自怒的模样,无形中给对方施加了很大压力。他瞧见孙翔的眼神飘来飘去,一下落在自己脚尖,一下又投到自己身后,很是心神不定,脸上的神色也是越来越委屈。

“怎么,我还没教训你,你就先心虚起来了?”王杰希活动手腕,“我倒还真想揍你一顿了。”

这话一说,孙翔倒是坦然了,两腿分开站稳了,抬头挺胸正眼看着王杰希:“那你揍吧,我不还手。”

臭小子太老实,王杰希捏着手腕,上上下下审视他一遍,没有动手,只是说:“遇事冲动,判断失误,把最危险的东西交给一个根本没能力自保的人保管,导致如今这个结果,你是该反省一下了。”

孙翔扁扁嘴:“就算我把碎片带在身上,还不是一样被那魔女抢走。”

王杰希瞪他一眼,他立刻缩缩脖子不说话了。

“肖时钦是无辜的,你不仅没能保护好他,害他陷入那么危险的境地,还趁虚而入——”

“你这是什么意思?”孙翔突然皱起眉,隐隐带了些怒气,梗起脖子看着他,“我考虑不周,连累了他,的确是我做得不好。但小事情是我的人,或早或晚总会是我的人,这件事我是不会向你道歉的。”

王杰希眯起眼睛,在心里冷静地数到三,一拳打在他肚子上。

这点伤害对高等吸血鬼而言根本不痛不痒,孙翔连哼都没哼一声,稳稳地站在原地,却像是卸下了重担一般吐了口气,说:“你打完了?以后小事情就和你再也没有关系了,我才是他唯一的亲族和伴侣,我会教导他照顾他,你不要多管闲事。”

王杰希再次扬起手。孙翔以为他又要动手,闭上眼等着他再来那么一下。可过了好一会儿,王杰希这只手才缓缓地落在他身上。

“你搞错了一件事,”他拍拍少年结实的肩膀,“我不是肖时钦的保护者——我是他的朋友。朋友之间,总是会互相关心的。”

孙翔睁开眼,王杰希已经收回手从他身边走过去了。


王杰希坐电梯到张新杰所住的楼层,刚一出电梯门就被两个霸图的护卫拦住了。他说明自己的来意,对方冷淡地回了句“族长不见客”,就要硬赶他离开。这时候张新杰本人从走廊里转过来,看到王杰希有些意外地眨眨眼,命令属下将他放开。

“我正要去看望黄少天,王先生一起来吗?”他不再穿牧师黑袍,而是换上一身浅灰色的三件套西装,本该是领带夹的地方却别着一枚银色的十字架,戴着一副白手套,手上拎着一只黑色的小手提箱。

王杰希跟着他上了电梯。

“这次承蒙您相救,我是专程来道谢的,张牧师——”话音一窒,王杰希瞥了他一眼,“我是不是该换个称呼?”

“没有关系,我原本就是个牧师。”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您看起来有些惊讶。”

“的确是。”

电梯到了顶楼,张新杰先一步走出去,向守在门口的蓝雨家族的护卫打了招呼,往走廊深处走去。

“我生前是神职者,意外地被转变成吸血鬼,但我侍奉主的心从未改变过。后来一位故友将天使之羽赠予我,它让我不再惧怕阳光和十字架,从那之后我就一直在第十街的旧教堂服侍,到如今已经超过两个世纪了。”

张新杰在一扇对开的门前停住,不轻不重地敲了三下。

“新杰吗?”里面传来喻文州疲惫的声音,“还有客人?一起进来吧。”

这是一个宽敞豪华的卧房,布置精巧,家具考究,但在正中却有一个正在运作的魔法阵,一枚巨大的白茧漂浮在魔法阵上方。

“王先生,”喻文州站在房间另一侧的墙边,遥遥冲他们点头致意,“您前日救了少天,我还没来得及表示感谢。”

“举手之劳罢了,不必客气。”王杰希看着这枚白茧,记得是黄少天重伤之后张新杰所施放的法术,只是不明白其中的细节,便疑惑地看向当事人。

“这是茧化。”张新杰一向有问必答,“吸血鬼受到致命伤害,机体会迅速死亡,茧化是最后的自保手段。黄少天需要在茧中慢慢重塑肉体,恢复力量,这个过程所需时间不定,少则几日,多则数年,皆有先例。”

张新杰走过去,把带来的手提箱交到喻文州手中:“这是叶先生让我交给您的特效药。”

喻文州把箱子打开一条窄缝,看了一眼便重新合上,点头道:“难得他遵守约定。”

王杰希隐约猜得到所谓“特效药”指的是什么。他看着白茧和魔法阵,在心里感叹自己果然是深陷吸血鬼的社会之中了。

喻文州目光一转:“对了,王先生您休息得如何了?现在时间紧迫,我们希望可以尽快进行召唤。”

魔力并没有完全恢复,但王杰希也知道事态严峻,再拖延下去随时都会生变,于是说:“我会尽力而为。”

“再给我——”喻文州看手表,“半个小时吧,我会召集诸位族长在议事堂恭候,所需要的东西也会准备好。新杰你先带他过去如何?”

“好的。”张新杰仍是没什么表情,转身就往门外走去。


议事堂位于大楼地下三层,王杰希又跟着张新杰进了电梯。他心里有些话,再三斟酌,刚要开口,就被张新杰抢了先。

“我受喻亲王所托,监视你的行动,并保护你的安全。”这话从他口中说出来无比坦然,“喻亲王虽然答应叶先生不会强行从你的左眼中取出碎片,但他嘱咐我,如有机会,还是应当取出来比较稳妥,所以我才会接近你。”

话一挑开,王杰希也就没有了心理负担:“这一点我已经猜到了。”

“终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我想还是同王先生您讲清楚比较好。”

王杰希笑了一声:“如此说来,我也是知道天使之羽能救我一命,才去教堂拜访的。”

“出手相助我和黄少天也是为了天使之羽么?”张新杰透过无框眼镜看着他,眼中看不出多少情绪,不像是愠怒的样子。

“或许吧。”

“但您救了我,这是事实。”

“您真是个严谨的人。”

“我只是就事论事。”

王杰希跟着他穿过冰冷的大理石走廊,走进更加冰冷的空旷议事堂。张新杰没有着急坐下,从侍者手中接过一杯“红酒”随意地站在一幅油画前。

“关于这件事,您不用觉得亏欠我。”他舔去了唇边的绯色液体, 把剩下的“红酒”也一口气喝完了,“这中间的差额,我已经从叶先生那里拿到了补偿。”

又是叶修。

“那么,如果闲话已经讲完了,请王先生布置召唤法阵吧。”

张新杰拍拍手,两名侍者抬了一张方桌进来,在上面铺了上好的羊皮纸,旁边备好了蘸水笔、磷粉、作图工具和一把锋利的匕首。

绘制魔法阵需要一些时间,王杰希刚拿起蘸水笔,就见张新杰抬起头,朝门口的方向说了声:“您来了。”

他闻到熟悉的烟草味,于是也就没有回头。

笔尖在羊皮纸上擦出沙沙的声响,他现在有一只眼睛看不见,做起这些精细的事难免有些不顺,画得便比往常慢一些。

张新杰不知在何时离开了,叶修咬着半截香烟靠在桌边一声不响地看着他,偏偏那股烟味的存在感太强,王杰希忍无可忍地抬起头来。

“你是来添乱的吗?”

叶修满脸无辜:“我就看看。”

王杰希看他一眼。

叶修把脸凑过来,烟味扑了他一脸:“还是说我站在这儿,你心神不宁?”

王杰希半眯起眼睛,眼角含笑的模样,“略有。”

“那要不要我帮你啊?”叶修捉住他的手,抽走了蘸水笔,又在他掌心捏了一把才放手,“你告诉我该怎么画。”

王杰希在心里叹了口气,知道他是体谅自己的不便,也就没有拒绝。

“我说你是怎么想着要和恶魔签订契约的?”他一边画一边问。

“因为有些事无论如何都想知道,但某人铁了心不告诉我,只好自力更生了。”

叶修笔触一顿,讪笑着转移了话题:“你这主意够歪的,瓦沙克虽说性情温和友善,但恶魔毕竟是恶魔,它们帮助你,无非是想要谋求你的灵魂。”

“我一直很小心。”

“那么,”叶修一挑眉梢,“你得到想要的答案了吗?”

王杰希耸肩:“一半一半。”

叶修哦了一声,低头继续绘图。

王杰希也不知该往下说些什么。他和叶修之间,始终缺少了一份坦诚。他不怀疑叶修对自己的心意,就像他从不质疑自己的选择。但他知道叶修没有把自己视为一个可靠的战友,一个像喻文州、张新杰那样的同伴。只要自己还是个肉体凡胎的半吊子魔法师,就永远没办法和他并肩作战。

这才是最让他无法忍受的事实。


TBC


下一章


一觉醒来的老王。



评论(39)
热度(3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