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叶王】NeverLasting - 19

向组织和人民保证我只是爬个墙,并没有弃坑……

本章长,信息量大,且高能,我自己都不想看第二遍,非战斗人员请撤离。

传送门:【首章】【前一章



19、


恶魔瓦沙克的倒三角形头骨悬在魔法阵上方,慢悠悠地转了一圈,然后打了个哈欠。

这举动在一颗骷髅头骨上看起来有些诡谲古怪,可在场将魔法阵团团围住的秘党诸位族长都是见过大阵仗的,为首的喻文州沉得住气,默然不语,其他人也就跟着不出声,视线都胶着在瓦沙克身上。

“今天真是隆重啊,看来是有重要的事问我。”瓦沙克最后转回到王杰希这里,空洞的眼眶深处仿佛透着幽冥的冷光,“你最好另备祭品,不然以寿命来支付我怕你透支。”

站在王杰希左近的叶修飞快地瞥了他一眼,王杰希视若无睹,拿过义斩家族准备好的东西放到魔法阵中央:“这个如何?”

瓦沙克“哦”了一声,桀桀地笑了:“在火刑架上被处死的圣女的心脏碎片,有点意思。你们想问什么?”

王杰希向正对面的喻文州递了个眼色。

喻文州道:“我们想知道让吸血鬼始祖复活的方法。”

魔神瓦沙克是通晓过去与未来所有知识的恶魔,而并非知晓未来发生之事,因此在提问之前,他们也是做过一番商议的。

“始祖本人已经被消灭了,能够被唤醒的是来自地狱的不死的魔君。”瓦沙克漫不经心地说,“只要集齐全部七块碎片,再找到一个足够承受黑暗之力的肉体就行了。这么一桩简单的事,竟然整整一千年都没人做成,我才是真的很惊讶。”

“这不够,我们想要的是更加具体的方法,要在哪里、如何做、需要些什么准备、耗费多少时间。”

“那么这点祭品还不够。”

喻文州点点头,从手上摘下一枚纯金的戒指放进魔法阵。

“法老王的诅咒黄金?好吧,这下是与答案相般配的东西了。你们知道的,做我这一行,等价交换是必须遵守的规则,不然契约会出问题。”瓦沙克的头骨低下去,张开下颌骨将两份祭品一起吞入口中消失不见,“要施行碎片的融合法术,需要一个魔力强大的魔法师。”

这个人选他们当然已经有了答案。

“融合最好选在黑暗之力强盛的地方,比如地狱之门的裂隙……”

喻文州看向张新杰,后者沉着地点了点头。

“首先需要用施术者的血布下魔法阵。唔,需要我将它画出来吗?”

“这就不必了。说说看还需要什么东西。”叶修说。

“六名作为祭品的高等吸血鬼,他们要站在魔法阵六芒星的一角,各自持有一块碎片,而作为肉体容器的人则拿着最重要的那块碎片站在魔法阵中央。除此之外还有七只公山羊的血和七位少女的血,这就是全部了。”

瓦沙克看看王杰希,后者除了最初的那句话之外一直没有出声。通常来说驱役恶魔的命令需要由契约者本人来下达,它不太习惯听从其他人的指令。

但王杰希还是沉默着。

“时间呢?”叶修继续问,在桌子下面偷偷握住了王杰希的手。

“七天七夜,整整一百六十八个小时。在最后六名活祭会死去,施术者也会死去,而魔君则在新的容器中复生。而仪式一旦开始就不能轻易被打断,破坏仪式的人将会被魔君的力量侵蚀,这是很危险的事。”

瓦沙克不耐烦地做着咬合的动作,牙齿碰在一起发出“喀嚓喀嚓”的声响。

“没有别的问题了?你的魔力也已经到极限了吧。”它盯着王杰希说,“为了让这个交易更公平些,我再告诉你一件事吧。你的魔力并没有因为碎片被取出而削弱。正相反,碎片抑制了你原本的魔力流动,如今它正在恢复它的本来面目。”

它眼眶中浮起两簇苍白的冥火,咯咯地笑起来。

“很快你就会发现你真正的力量,期待吧,拥抱它吧,你注定不同于碌碌凡人——我的所罗门王啊!”

王杰希皱着眉头,眼看着头颅消失在魔法阵里。他还惊讶于瓦沙克为何突然说了那番话,秘党的诸位长老已经纷纷离开这张小桌,坐回到巨大的圆桌前,不约而同地对这段小插曲保持了缄默。圆桌边上放置了一块黑板,喻文州把R城周边的地图挂在左侧,自己在右侧飞快地写下几条有用的信息。

叶修在王杰希掌心捏了一下才松手,凑近他耳边说:“回去休息吧。”

王杰希觉得头有些发晕,身体比召唤恶魔之前又更虚弱了几分,背后冒着冷汗,就算叶修不说他也没办法在议事堂再待下去了。

眼下事情已经有了眉目,喻文州他们看来都是成竹在胸的模样,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他对自己说,除了回去休息之外,没有更多可以帮忙的地方了。


王杰希回到自己的房间小憩了一会儿,虽然还是一身倦怠甩脱不掉,但魔力的恢复速度很快,流转也更加通畅了。或许正如瓦沙克所说,等他完全康复之后,会变得比从前更强。

……所罗门王么?这就有些过了吧。

他没有多想,起身下床,就听见门外锁声一响,叶修拿着钥匙走了进来。一打照面,叶修大约是没料到他醒着,也是愣了一下。

“你是把这里当做自己的房间了?”

叶修笑了一下,把钥匙放到桌子上以示清白。

王杰希摇了摇头,绕开他走进洗手间,洗脸醒神。

叶修跟着进去,站在他身后,在水声中说:“这次幸好有你,多谢了。”

王杰希抹去满脸的水,伸出左手去拿挂在墙上的毛巾,却因为左眼看不见而摸了个空。叶修没作声也没出手,看着他又往前探了一探,把毛巾拿到手了,掩下了眼底的一声叹息。

“不用谢我,”王杰希把脸上的水擦干,直起腰来对着洗手池前的镜子,“你也不是不知道我是为了谁。”

他放下手中毛巾往镜子里看去,叶修站在自己身后抿着嘴唇微微而笑,不知为何一副兴致盎然的模样,似是有些古怪。他还来不及细想,就听叶修说了句“就是知道才要谢谢你”,那声音明明压着些许感慨,可镜中的人却始终带着那副笑容,连嘴唇都没动一下。

王杰希猛地回头,叶修见他神色有异,问了句“怎么了”,眉眼间还是老样子,和镜中的人却是不同。

镜中有鬼。

他转回去一看,镜中的“叶修”果然笑意更深了。

这下叶修也注意到镜中的异样,眼波一暗,扣着王杰希的肩膀拉着他往后退了一步。

镜中人笑吟吟道:“我亲爱的哥哥,好久不见。”


是叶秋。

王杰希看看身边人,又看看镜中人。叶修退后时镜中的人影也跟着变了,这样看来就像是叶修的镜像活过来一般,虽然还追随主人移动,却有着自己的意志。

“这一招倒是不错,谁教你的,莉莉丝?”叶修收起方才的惊讶和紧张之色,面对镜子笑了一声,“怎么,不抓紧时间进行降临仪式,还有闲心来找我叙旧么?”

镜中的叶秋笑着点点头:“是啊,这么多年不见,十分想念。”

叶修悠然道:“你当然想念我,被封印的滋味不好受吧。”

“还好,睡一觉就过来了。倒是哥哥你,一千年的日日夜夜才是真的难熬吧。不知这些年来,你有没有想起我?”

“想,时时都会想。”叶修的神色平和,又多了些许讥诮,“我生怕你从坟墓里爬出来,生怕你至死都不得安息。瞧,如今这不是被我料中了么,你终于还是醒来了。”

“上一次见面时我难道没有对你说么?”叶秋半眯起眼睛,那声音在半封闭的狭小浴室里带着若有若无的回音,“——我必快来!我必重临于这世上,重新成为尔等的神,地上的万族都要因我哀哭!*”

叶修凝目看着镜中自己的影像,沉默许久,王杰希在旁边看着不禁有些忧虑,但叶修突然笑了,仿佛根本没将叶秋这番话放在眼里。

“你不是神,你永远无法成为神。我可以封印你一千年,就可以再做一次,无论你醒来多少次,我都会让你沉睡下去。我答应过他的事,就一定会做到。”

他说话时,王杰希留意观察着镜中的人影,觉得叶秋的神情有些哀伤的模样,可这哀伤隐在冷漠的笑意背后,他不确定那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可你永远无法杀死我——人间的一切都无法杀死我,这一点你比谁都更加清楚。”叶秋指了指自己的心口,“你能有什么办法呢?你做不到的,因为你甚至无法杀死你自己。我们是一体同生的孪生子,我亲爱的哥哥,你为何不愿与我共享神座,却一再地想要毁灭我呢?”

叶修不屑地笑了一声:“你夺走了我作为人类的生命,夺走了我所有的亲人,你知道我们之间永远不可能共存,说这种话又有什么意思呢?不如明白告诉我你的来意——我可不是好骗的,你在我面前显现绝不会只为了和我说这些毫无意义的话。”

“有何不可?”叶秋挑高眉梢,“我想见你,所以就来了,顺便——”

王杰希觉得自己正隔着一面镜子与叶秋对视,这感觉有些奇怪。

“我也想让事情变得更有趣些。”

叶修神色一凛,把王杰希往洗手间外面推:“离开这里。”

王杰希并不确定镜中的叶秋能否对自己造成什么实质的伤害,但他还是照做了。叶修的这个孪生弟弟身上处处透着不可思议的诡谲,他不敢冒险与之接触,还是能避则避。

谁知他刚退到卧室,一转头就在更衣镜上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和身后的叶秋。

“我不会伤害你的,”对方笑得很无辜,“哥哥难得有中意的人。”

王杰希此时也不避了,冷冷看着镜中的影像。叶修觉察到异样从洗手间追了出来,但王杰希抬起手示意他不必靠近。

“你想怎样?”

更衣镜中的叶秋走到他身旁与他并肩而立,抬起左手伸向他的左眼。

“这是送你的礼物,希望你能好好利用它。”

左眼猛地一痛,王杰希下意识地倒退一步,眼前的黑影一闪即过,叶修赶过来扶住他时,叶秋已经从镜中消失了。

他抓着叶修的手臂,睁大眼睛看着他,又仿佛看不到他。在叶修身后,在比这个世界更遥远的地方,他看到另一重模糊的景象。他愣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的左右眼所看到的东西截然不同,一些片段式的画面不断地闪动着,他想要看得更清楚一些,这念头刚刚闪过,他就晕了过去。


他置身于一片田园之中。有人拉着他的手在田野里奔跑,对方看上去不过十来岁年纪,有着一副熟悉的面孔,却没有往日的笑容,整个人如拉紧的弓弦一般,眼底都现出恐怖之色来。

快、再快点!他们要追来了!十岁的叶修对他喊道。

他意识到自己是在奔跑,却并不觉得劳累。面前丛生的杂草仿佛无边无际,他不知道身后有什么人,也不知该往哪里去。

然而场景一闪面前便突然出现了一间小小的农舍,冲天的火光烧掉了整栋房子和旁边的草垛和畜棚,更有向四周蔓延的趋势。他看到即将倒塌的房子门前躺着两具尸体,在几步开外还有一只死去的大狗。

叶修不知何时跑到他身后,呆立在原地满脸都是黑色的烟尘。

从盛大的火光中走出一个异国女人。那么年轻,那么美丽,有着古铜色的肌肤和乌黑浓密的卷发。她一步步靠近他们,而他们一动都不能动。

真是完美的双胞胎。女人笑着说,露出洁白的贝齿。明明说着异国的语言,他却能听得懂。

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流淌着东方巫师血液的少年,我会将永生赐给你们中的一个,只有一个,他将成为黑暗的宠儿,他将与我一起君临这片大陆!

她用温柔地目光轮番打量着他们。王杰希看到叶修伸出手臂挡在自己面前。

这是黑暗的恩赐,女人说,你们会慢慢明白的,现在跟我走吧,我会好好教导你们。


眼前的景象再次变化,他身处郁闭林间的木屋之中,身量已经是个成年人的叶修站在他面前,递过一个洗净的苹果。

我们来玩个游戏如何?

王杰希张了张嘴:你多大了?

叶修自己也拿着苹果咬了一口:闲着无聊,陪我玩玩呗。

他无奈地摇摇头。

从现在开始,你是叶修,我是叶秋,我们骗一骗他们。要是骗过去了,我送你个好东西。

你想骗多久?

叶修几口就啃完了苹果,随手把苹果核丢到窗外的草地上。

骗到我玩腻了为止。我们小时候不是经常玩的吗?爸爸妈妈都分不出来。

王杰希点了点头,眨眼间已是深夜,那美丽的异国女人向两兄弟招了招手,叫了声叶秋。

叶修顺从地走上前,被带走时回头望了他一眼,眼角带着一丝从容的笑意。

王杰希隐隐觉出事情不大对劲,然而身体却没有动弹。

不知过了多久,外面突然下起雨来,雷电交加,震得人心慌,这具身体的主人打了个哆嗦,终于从房间里跑出去,在黑暗中摸索着找到了另一个房间。

闪电照亮了眼前的景象。他看到叶修躺在一张满是鲜血的床上,颈上嘴边全是未干的血迹,双手紧紧攥着床单,两眼无光地瞪着天花板,动也不动,苍白的脸上泛着毫无生气的灰色。而那女人坐在床边,嘴唇红艳如血,微笑时露出尖利的犬齿,双眼在黑暗中泛着幽蓝的光。

他倒退一步,喉咙里发出惊恐的低吼。

你的弟弟,女人说,他将成为我最优秀的仆人。

又一个闪电落下,王杰希看到本应死去的叶修突然吐出一口气,从床上坐了起来。暗红色的血泪从他双眼簌簌流下,他在雷鸣声中望着自己,那眼神既恐怖又绝望。

女人在一旁道:是不是感觉很渴很饿?去吧,叶秋,你哥哥就是你的第一个猎物。

叶修的喉咙耸动着,僵硬良久,才缓缓说:我要他活下去,你这么快就忘记了?这是我们之间的交易。

女人仍旧笑着:不急,我不会勉强你,但迟早有一天你会想要他的血,你会杀死他,或是将他变成我们的同类。那是你的自由。

我不会的。

王杰希在昏暗中依然能感觉到叶修强烈而焦灼的目光。

我永远不会。


一切又再度融入黑暗。王杰希努力寻觅一丝光亮,却先听到自己的声音。

你要我怎么做?

我要你布下这个魔法阵——我要你和我一起,杀死她。

随后他渐渐看清了眼前的景象。魔法阵发出刺目的白光,叶修用一柄纯银短剑将女人牢牢地钉在地上。

叶秋!吟唱!快!杀死她!

王杰希脑海中浮现出一串陌生的音节,毫无阻碍地念了出来,声音发抖气息不稳,却没有念错一个字。

女人发出凄厉的惨叫,双手穿过叶修的身体,两人流出的黑血交融在一起。

你骗了我!你们骗了我!

她永生不死的肉体在此刻正分崩离析,那蕴藏着恶魔大君力量的黑血却如同有了自己的生命,像一株疯狂生长的荆棘,刺穿了叶修的身体,向四面八方延伸出去。

王杰希感觉到身体颤抖得厉害,可口中的吟唱却没有断绝。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女人的声音继续嘶喊着,不,这只是个开始!我是永远存在的,没有人能杀死我,我必将归来!而你——我诅咒你,永远无法实现你那卑微的愿望!

在她的身体彻底消失的瞬间,黑血化为七支利箭,其中六支飞向渺无人迹的远方,而最后一支毫无征兆地向王杰希所站的地方射来。

他躲不开。

这具身体的主人躲不开。

叶修发出哀鸣般的怒吼。

可王杰希什么都感觉不到,没有身体被刺穿的疼痛,也没有将死之时的恐惧。只在短短的一瞬间,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消失不见,没有光亮,没有声音,没有感官,没有思考,什么都没有。

他就这样死去了。


王杰希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大口地喘着气,全身都被汗水浸透了。

下一刻他被拉入一个熟悉的怀抱,不那么温暖,却坚实可靠。

“没事了,没事了……”叶修轻抚着他的后背,“不管你看到了什么,都已经过去了。”

王杰希的身体还难以自控地颤抖着,左眼中映出的回忆消失殆尽,又什么都看不到了,然而从左眼中却源源不断地涌出泪水来,落在叶修肩上,渗进衣料里,滚到他手上。

这是他的泪水。

王杰希想。

这是属于叶秋的最后回忆。


TBC


【下一章】


谢绝跨省。谢绝跨省。谢绝跨省。


以下是无关紧要的注释:

送给瓦沙克的祭品,“在火刑架上被处死的圣女的心脏碎片”指贞德,据传说有未烧尽的心脏和残骸,被英国人投入塞纳河;“法老王的诅咒黄金”姑且算是图坦卡蒙,他有个诅咒的黄金面具和黄金棺,可以认为这个黄金戒指是用碎片重铸的。感觉恶魔会喜欢这样的祭品吧。

吸血鬼始祖的形象参考电影版《吸血鬼女王》里的女王阿卡莎,安妮赖斯的设定里女王是埃及人。

星号的部分改写自圣经启示录,原文:

看呐,他驾云降临,

众目要看见他,

连刺他的人也要看见他,

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他哀哭。

Look, he is coming with the clouds,

and every eye will see him,

even those who pierced him,

and all peoples on earth will mourn because of him.

——启示录1:7,NIV


评论(84)
热度(3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