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全职高手/楼秋+双花】如影随形(3)

【戳我去十区看帖子】


3、好久不见不如不见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中间隔着那十年,我想见的笑脸只有怀念。”


回到义斩的训练营是第二天。一进门大家纷纷投来怪异的目光,夹杂着“老楼来了嘿”、“顶风作案啊”、“原来叶秋长得还挺帅”的议论纷纷。楼冠宁突然有点后悔昨晚不该一时手欠把照片发到职业群里。

还好文客北够兄弟,凑上来悄悄说:“蓝溪阁有人很生气,看见我们义斩公会的就杀啊。”

楼冠宁打个哆嗦,“蓝桥春雪?”

“不,是春易老,”文客北顿了顿,“护短要不得啊……”

楼冠宁捂脸,若说护短,在神之领域除了春易老还有个更有名的,他刚一登录荣耀就被逮住了。

“你小子够可以啊!”君莫笑发来私聊,“那是我弟吧?”

得罪春易老还可以扛一扛,但这尊大佛是绝对得罪不起的。“大神息怒,我知错了,求别追杀!”

“切,没那个闲工夫,我们这儿全力准备线下赛呢。”

“那大神来找我……”

“我弟!怎么搭上的?”

“酒会上撞见的,唉哟差点把他当成你啊。”

“灌他酒了?”

“意外,真的是意外!”

“……行吧,我也不管你们,注意防护措施就行。”

“……大神啊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楼冠宁觉得自己好像出汗了。

“不废话了,训练去。……对了,老孙在你那儿怎么样?”

“挺好啊,有高手坐镇就是感觉不一样啊!”

“唔……你最近留心点,昨晚上出了点事。”

昨晚?楼冠宁想了想,昨晚孙哲平不是应该在训练室么?好像听说他们要去刷boss什么的……

“打boss遇上张佳乐了,当着各大公会的面,还打出繁花血景来了。诶别说还真有点宝刀未老的意思,看得我都感动了,不知道于锋作何感想。”

“等等!孙前辈如今在我们义斩公会啊!张佳乐不是去霸图了么?”

“是啊,临阵遇上了……嗯,总之事情比较复杂,你最近注意着点儿。”

“注意啥啊?别让他俩私奔回百花?”

“……看着办吧。”

 

君莫笑很快下线了,楼冠宁对着屏幕愣了一会儿,打开QQ给孙哲平发了条信息。

“前辈在哪儿呢?训练室没见到人啊。”

过了一会儿有回复:“在房间里,休息半天。”

孙哲平的左手如今经不起折腾了,像这样的休息平时都完全是由他自己掌握,楼冠宁从不过问。但今天大概是因为叶修那几句不清不楚的提醒,让他也跟着有点担忧,鬼使神差地多问了一句:“前辈在做什么呢?”

“画画。”

这倒把楼冠宁吓一跳,没想到他还有这爱好。

“可以观摩吗?”

“好啊。”

 

孙哲平的宿舍东西不多,因此那个画架也就格外显眼。很难想象曾经倨傲不逊的第一狂剑居然会画画,而且速写的功底意外的不差。

楼冠宁进来的时候孙哲平根本没起身,就在窗前继续画着,似乎也根本没有遮掩的意思,就这么坦荡荡地让他看。

画面上是炭笔画出的断崖,夕阳投在战场上,被无限拉长的两个人影相互抵着脊背站着,浑身浴血精疲力竭,手中却依然握着自己的武器。

作为一个狂剑士玩家,楼冠宁无论如何也不会不明白这个场景的意味。

“没想到孙前辈还会画画。”他故作轻松地坐下,有意不再去往那个方向看。

“养伤的时候闲着无聊,”孙哲平扬了扬右手的炭笔,“你看,可以只用一只手,挺有意思的。”

在他脚下还有些其他的草稿,楼冠宁匆匆瞥了一眼,从静物到人像都有,竟然还有一张是他自己,于是弯腰捡起来多看了两眼。“不错啊,给我签个名我拿去裱起来,这可是联盟第一狂剑画的,有buff加成啊。”

孙哲平嘿嘿笑了两声。

话题不知该怎样继续,围绕着孙哲平和张佳乐的流言从来不少,楼冠宁多少也听说过。本以为已成绝唱的繁花血景竟然在昨天重现,此时孙哲平是不想被打扰的吧?自己这一趟来得实在是多余。不过孙哲平没有请他出去的意思,他也就不好意思直接站起来走人。

“孙前辈……”

“呿,别老前辈前辈的叫了,麻烦。”

“呃……那就……老孙?”嗯,大神好像也是这样叫的,“我其实是想说……你难道没考虑过回百花?”

孙哲平摇晃着笔杆,“就这样吧,除了你这儿,恐怕没有哪家职业战队适合我了。”

楼冠宁笑笑,也就不再提。

“你竟然没想过要招个弹药专家,我还挺意外。”

狂剑士加弹药专家等于繁花血景,这种想法大概各大战队都想过,所以曾经蓝雨有于峰郑轩,如今百花把人挖过去又凑了个新双花组合出来。不过对义斩来说,倒是没有这方面的考虑,因为他们的主力队员原本就是固定的,再来个弹药专家也塞不进团队赛里去。

不过这样一说,楼冠宁倒意识到自己大概是全联盟唯一一个不执着于繁花血景的狂剑士了。

“狂剑士不也有别的打法么,没觉得有什么不好。”

孙哲平点点头,“嗯,加油。”

这会儿楼冠宁觉得自己真该告辞了,拿着自己那张速写就准备站起身,正好孙哲平那一张也画完了,从画架上随手撤下来丢在地上,又开始在新的画纸上构图。

那张被他丢在身后的断崖夕照……弹药专家和狂剑士彼此依靠着站在战场上,剑锋浴血硝烟弥漫,弹药专家仰起头呼出一口浊气,这画面几乎像个拥抱。

“前……老孙,你和张佳乐怎么认识的?”楼冠宁鬼使神差地问出这么一句话。

炭笔窸窸窣窣的声音断了一下。孙哲平笑了一声,“嗯,想当初在我们K市,我骑着大象上街卖大麻,他踩着孔雀从树上飞下来。估计他家孔雀没喂饱飞得不稳,正好把我从象背上掀下来了,你说巧不巧。”

楼冠宁默默擦汗,然后默默走掉了。

什么嘛,根本不需要担心吧,他自己也能处理得很好啊。


TBC


(楼少你可别真信啊!下次让老孙讲《全职情缘高手:五毒风云》给你当评书听!)

评论(11)
热度(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