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琅琊榜/蔺苏】满腹经纶

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手呢!

不知道原梗的,赶紧去看看原版!┏ (゜ω゜)=☞【喵汪大法好

随便一写逗个乐~OOC肯定有哈~


=================


梅长苏:金陵的各位朋友,在下苏哲。

蔺晨:本少爷蔺晨。

梅长苏:我们来自廊州江左盟,第一次站在金陵的大舞台上,说实话我内心非常的上下。

蔺晨:等一下——你刚才说什么?

梅长苏:我非常上下啊。

蔺晨:什么叫上下!

梅长苏:这都不懂?我跟你说,这来的时候吧,飞流带着我一下飞过来,一下飞过去的,我有点晕机。

蔺晨:……行行行,你帅你有理。

梅长苏:我这个人,还是很谦虚的。毕竟苏某只是一介江湖布衣,和我身边这位蔺晨蔺公子是不能比的。

蔺晨:这话我爱听!

梅长苏:蔺公子人家是大梁首屈一指的民办大学——琅琊阁的高材生。

蔺晨:哎,是我。

梅长苏:不像我,私塾没念几年就函授了。

蔺晨:上哪儿给你寄教材去?!

梅长苏:我跟着父亲上战场了嘛,自然就只能在军中抽空看看书,函授嘛。

蔺晨:……好好好,你帅你有理。

梅长苏:再说回人家蔺公子,在琅琊阁主修的是信鸽的科学喂养,辅修舞蹈……

蔺晨:等等?!我学什么的?!

梅长苏:信鸽科学喂养啊。瞧你养的那些鸽子,膘肥体壮,烤起来特别好吃。

蔺晨:合着你没少吃是吧!

梅长苏:主要是飞流吃的。

蔺晨:你这人会不会聊天啊!

梅长苏:咳咳。那敢问蔺公子的专业是?

蔺晨:我在琅琊阁主修管理学!

梅长苏:哦……不好意思,是在下记错了,主修管理学,辅修装逼……

蔺晨:咳!你再这么胡诌,我可走了——(转身)

梅长苏:回来。

蔺晨:哦。

梅长苏:蔺公子那是上过琅琊榜的人物啊。十大公子榜,他排第十一。

蔺晨:哎——我还不如言豫津是怎么的!

梅长苏:苏某不才,忝为榜首七年……

蔺晨:有你这么夸自己的么!要不是因为我琅琊阁有规定不许把自己排进去,这公子榜首还有你的事儿?

梅长苏:嗯,总之蔺公子是个文武双全的妙人。

蔺晨:这还是句人话。

梅长苏:我现在,说实话啊,因为要来金陵发展,得补充自己的能力,经常得看看书什么的。

蔺晨:你都看点啥?

梅长苏:什么都看,比如《翔地记》、《翔地记》和《翔地记》什么的。

蔺晨:就这一本啊!

梅长苏:道具组的锅嘛。

蔺晨:……得得得,你帅你有理。你就说说看,这本书讲了啥?

梅长苏:讲了好多各地的人文地理、风土民情、民间传说……什么都有。

蔺晨:举个栗子?

梅长苏:比方说吧,我特别喜欢看里面一段轶闻传说,讲的是三个聪明人在一起斗智斗勇。

蔺晨:哪三个?

梅长苏:一个叫林殊的,那是朝廷大将的儿子,天纵英才,天才少年啊。

蔺晨:哦,是有这么一个人。

梅长苏:还有一个梅长苏,一个苏哲,这仨聪明人,都特别聪明……

蔺晨:哎等等!这不都是一个人吗!

梅长苏:咳咳,低调,低调。咱们这是隐姓埋名来的,不能太招摇。

蔺晨:……就没点别的?

梅长苏:有啊,说点人文地理,比方说咱们江左吧……

蔺晨:江左是个好地方啊。

梅长苏:有这么一首诗写得特别好——“遥映人间冰雪样,暗香幽浮曲临江,遍识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

蔺晨:哎,我怎么听着,你这又是夸自己呢?

梅长苏:不敢,不敢。

蔺晨:书里还有点啥!

梅长苏:还有些个成语故事。

蔺晨:比如?

梅长苏:“水牛入海”,听说过没有?

蔺晨:哟?这我还真没听过,你说说看。

梅长苏:从前啊梁帝有个儿子,名讳在下不敢提,有个绰号叫水牛。

蔺晨:敢给皇子起外号,我看你这胆儿也不小。

梅长苏:这水牛皇子啊,不受宠,长年在外征战。有一日他驾小舟过江左,被他五哥——绰号叫毒蛇的,派兵追杀。

蔺晨:毒蛇杀水牛,还用得着派兵?一口就给咬死了么。

梅长苏:这不是绰号嘛。就说他五哥派了十几艘战船在江上追杀水牛,把江面激得波涛汹涌啊。水牛就划个小船,一看,niania,风浪太大——

蔺晨:等等——这梁帝的儿子怎么一口宝鸡话呢?

梅长苏:哪来的宝鸡话?

蔺晨:那他说的是?

梅长苏:水牛是个大孝子,他想的是远在金陵的母妃静妃娘娘。“娘啊,风浪太大”……

蔺晨:……算了,你帅你有理。这水牛皇子后来怎么样了?

梅长苏:他就被浪打下水去——

蔺晨:然后呢?

梅长苏:然后他就穿越了。

蔺晨:啊?

梅长苏:穿越到了一个叫上海的地方。

蔺晨:这是哪儿啊?

梅长苏:所以叫“水牛入海”。

蔺晨:没听说过!


END


(不写啦!)

评论(55)
热度(3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