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琅琊榜/蔺苏蔺】弱水三千(02)

*现代大学校园AU

*恶俗√,狗血√,欧欧西√,年龄差√,纯基佬谈恋爱√

前文:【01】


02


蔺晨当助教的那堂课是周五的最后一堂,意思是说,在这节课上大家基本无心听讲,只想早点下课出去浪。

天渐渐冷了,蔺晨揣着手吊儿郎当地从教学楼里溜达出来,瞧见前面一撮学生好像是自己课上的,这其中就有那个永远都坐第一排的梅长苏。

看样子他是和几个认识的学生一起选的这门课,这群小孩儿看起来个顶个的光鲜亮丽,模样中看不说,还有那么几个特别出挑的人物。比如那两个女孩子,蔺晨一眼就认出这是今年校花网络票选进了前十的穆霓凰和宫羽。平民出身的宫羽且不说,那穆小姐是西南军穆大帅的掌上明珠,追求她的人足有一个加强连。再说那几个男生,其中一个竟然是个七皇子萧景琰,他在今年的校学生会选举里爆冷击败了五皇子萧景桓当上了学生会主席,据说身边有一位特别牛逼的智囊帮他暗地里摆平了好多事。

都不是一般人啊。蔺晨在心里感叹。

不过这些事儿他也不太在意就是了。

梅长苏和那几个人走在一起,偶尔偏过头来同身边的人说话,那表情看上去淡淡的,还有点小高冷小装逼,也不知是端着什么架子。出大门的几步路里他们好像已经决定了什么事,只有梅长苏摇着头,在众人失望的眼神中挥了挥手,留在了后面。

不过几步路,蔺晨走到他身边。

“哟,怎么着,不合群啊。”

梅长苏抬起脸来冲他一笑:“等你。”

认识时间不久,蔺晨自觉不适应他说话的腔调,摸了摸鼻子决定不去理会:“怎么不和同学们一起走?”

“他们要去看电影,那片子我没兴趣。”梅长苏踢飞了一颗小石子,“师兄你现在去吃饭么?”

蔺晨笑着瞥他一眼,拿胳膊肘捅捅他,“不和朋友们看电影,怎么反倒愿意和我吃饭?师兄我可是很忙的,等我约饭的美人还得排个时间表呢。”

其实他也不是一定要拒绝。不过这小子看起来古古怪怪的,身边有净是一些麻烦的人物,他退隐江湖已久,没兴趣招惹是非——或者说这点是非还没有让他好奇的资本。

谁料梅长苏长眉一挑,似笑非笑地将他上下打量一遍,凉凉道:“师兄你就吹牛吧,你哪来的女朋友。”

蔺晨心里吓一跳,脸上就有些绷不住:“你才认识我几天?”

“我会看相啊。”梅长苏拿手一指,“学五食堂,可以吗?”

蔺晨想说你小子连师兄也敢琢磨,可看着他那张微笑的脸,话到了嘴边就变成了一个“好”字。


过了些年蔺晨才想明白,为什么自己总是无法拒绝梅长苏的当面请求。

不当面的就可以。邮件,短信,电话,他都能轻轻松松地说,不。

唯独梅长苏看着他的时候,他只能点头说,好。

他按着梅长苏的后脑勺,顺手胡噜两把,说你长得像我小时候养的萨摩耶。


坦白说,梅长苏这个人挺好交往的。健谈,识趣,涉猎广泛,会捧哏也会逗哏。蔺晨认识他不到一个月,就加了好友在手机上闲聊起来。有一回一个巡回展览办到了金陵城,主题太猎奇蔺晨约不到人,就拉了梅长苏,对方也欣然答应。

展览叫《Body Worlds》,全是人体标本艺术,剥开皮肤露出干燥后好似腊肉的肌肉群和内脏,口味还挺重。

梅长苏盯着一整套消化器官标本,说造物主真神奇。

蔺晨站在一颗病变心脏跟前,点头说活着真不容易。

“师兄你喜欢这个?”

“你也说了,造物神奇,”他指着一具摆成弗拉明戈姿势的女性标本,“多美,她背后甚至有翅膀。”

他说的是三角肌。

“是很美,只是离死亡太近了些。”梅长苏说着转身,“这里的空调不太舒服,我先出去透口气,在外面等你。”

等蔺晨反应过来追出去的时候,就见到梅长苏插着兜站在展览馆的台阶下面,半仰着头,造型非常四十五度忧伤。

蔺晨抓着人就是一通揉:“你没事吧?带药了吗?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大概他现在的神色真的很着急,以至于梅长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师兄你想多了,我还没那么弱,吹空调都犯病。”蔺晨还按着他的肩膀,他低头看了一眼,没挣开,眼里转瞬即逝地闪过一丝狡黠,“不至于这么慌吧?”

蔺晨确认他确实没事,才在他衣服上拍了两下,把衣服褶都码平了,才放了手。

“这不是怕你吓唬我么,”嘴上还得装,“哮喘这毛病可不敢怠慢。”

梅长苏望着他,眨眼,歪头,然后忽地笑了,低下头说:“师兄你没听说过我的传闻?”

蔺晨一哂:“呿,说得好像你多牛逼似的。”

“略有薄名而已。”梅长苏顿了顿,嘴角仍旧拢着笑,“我家里人都死了,火灾,死了二十多个,就活了我一个。”

蔺晨的表情顿时有点僵。

“有人说我走运,也有人说我是瘟神。霓凰和景琰都是我发小,自从那个事情之后,他俩就把我看得死死的,照顾得无微不至,生怕我再有什么意外。”

他一抬下巴示意蔺晨沿着路往前走。

“所以,跟他们在一起,压力大,喘不过气。”

他又对蔺晨笑了一下。

“师兄你看起来没心没肺的,可别总拿我当病人。”

蔺晨这下明白过来了,开口先提着调子抱怨一句:“嘿!你说谁没心没肺?会不会聊天啊!”

“那就率性不羁。”梅长苏自我订正。

“这还是句人话。”蔺晨顿了顿,“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告诉我?”

“迟早都会知道的。”梅长苏耸了耸肩,“不是说了吗,我在学校里略有薄名。”

“那也不见得我就对你那点事感兴趣。”

梅长苏呵呵两声,不说话了。


感不感兴趣,蔺晨没去想,顺其自然而已。他有点摸不清这个小学弟和自己亲近的缘由,一边怕自己小人之心度了人家学弟君子之腹,一边又怕一个不小心着了他的道。

这把年纪了还掉坑,多难看。

他依然在每周五的通选课上见到梅长苏,依然在每个课间都躲去楼梯间。

有一回被几个同样来抽烟的男生捷足先登了,他没在意,站在旁边自顾自地点起烟,就听见他们提到一个熟悉的名字。

“还能怎么,他把萧景琰睡了呗。”

“这谁睡了谁啊,哼哼……”

“要不是萧景琰罩着,他早就被退学了。”

“那选举的事儿不是他帮萧景琰上位的?”

“除了他还能有谁……”

这么几句没头没尾的话,蔺晨竟然听懂了七七八八,还没来得及仔细琢磨,就听见身后防火门一响,还真是梅长苏这小子。

那几个男生也跟着回头,面面相觑都愣了,显然都是认识的,而且不是冤家不聚头。

还是梅长苏做派够从容:“哎,不好意思,原来这儿人这么多,打扰了。”说罢转头瞅了蔺晨一眼,“师兄,方便请教个问题吗?”

蔺晨心里警铃大作——小没良心的,这是把师兄我往烂泥坑里踹啊!

果然,那边有人开了嘲讽腔:“得了,甭抽了,咱们让地儿吧。”

临了意味深长地看了蔺晨一眼,带着冷笑。

出门的时候还把梅长苏撞了一下,倒也没怎么样。梅长苏这人也端得是好涵养,若无其事地走到蔺晨旁边,看着他大口抽烟。

“来晚了,话都说完了。”

梅长苏打量他的脸色,笑着问道:“怎么?”

“听了两句八卦,”蔺晨往防火门那边一摆头,“说是你睡了萧景琰,还帮他赢了学生会的竞选。”

梅长苏倒是坦然,点头道:“半真半假吧。以我和景琰的交情,帮他拿下一个学生会长是应该的。”

哦。

蔺晨掏出便携式烟缸,把烟头丢进去,从鼻子里喷出最后一口白烟。

“我没睡他。”梅长苏如他所愿地说。

其实有些流言,空穴来风,总有个缘由。蔺晨不傻,他只是事不关己便不挂心。

梅长苏突然捉了他的领子,凑上来吻他。

或者说也不算是个吻,太仓促,又都没张嘴,事后形容起来,大约就是“碰了碰嘴唇”。

蔺晨登时就醍醐灌顶一样清醒了。

梅长苏松了手退开两步,弯起眼角冲他笑笑:“我是想睡你来着。”


TBC



背锅侠梅长苏上线hhhhhh

评论(77)
热度(5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