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文手游戏Q&A(20140117)

有小伙伴愿意搭理我帮我挽尊真是太感动了。来自阿旗子的九州野尘……

文章链接:《听钟》


北陆的大君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看着姬野那双漆黑的眸子,笑得像是那个十三四岁时,在南淮的夜路上与他携手奔走的少年。

那一刻姬野突然很想去拥抱他。那将是他们之间最后一个拥抱,尔后各自离去,隔着天拓海峡再不相聚。

他真的伸出了手。

但吕归尘站起身。

他说,姬野,酒尽了,回忆也该醒了。是你说的,我们都不该再问彼此的心。

                                                           BY    柳绿豆绿墙山绿 《听钟》

---------------------------------------------------


我只想说吕老师你为了刷这一句话的报复值你以后真的会开心么555555555555555作为一个不萌野尘的人都觉得作者大大你人干事【另外就是虽然补刀很开心,但是请不要用豆公原著是BE这种答案来糊我的脸QvQ


这篇文写得很早了(定睛一看已经两年半),那会儿好像是尘尘本《路谣》本宣,阿白棒棒写了个贺文,然后我不知怎的就顺着她的思路写了这个,一开始只有前半篇(没错就是刷商博良嘛),后来又补了下半截。

我对野尘……怎么说,虽然喜欢,但大概很难写出来,原作已经放了大招把我击杀出局了……

然后为了写这个回复我把文重看了一遍……【艾玛谁写的】

在这一段之前有这么一段:

西门看着姬野。她想说你就是这样的男人啊,你发誓再也不要见他,你说你们的一切都已结束,可是这样的深夜里你还是会想起那些事……你明明从未忘记,却偏偏转过身去不肯直面。

在我心里野尘是很矛盾的。姬野有点分裂(我从原作里是这么感觉的),而阿苏勒为过去的事很纠结,一方面他是个单纯的人,另一方面又被现实刺得鲜血直流……在野尘一生之盟那一战的时候他大概是终于被姬野打醒了。

所以两人出来,一开始说了些追忆往昔的话,那是阿苏勒的本心:

“然后那个傻瓜对我说,”姬野深深吸了口气,“他说他时常想象,如果我们不是生在乱世,也许他会作为下唐的质子在归鸿馆住上一辈子,而我会是下唐一个不大不小的军官,我们会像文睿国主那样,水畔听钟七十年……”

——水畔听钟七十年,陪你了却此生。

终于能把本心说出来,阿苏勒大概也了却了一桩心事,但之后,之后还能有什么呢,一切假设都是假设,现实还得面对。现实是什么呢?就是那句话啦!不该再问,有心又如何,有那样的因,就有如今的果。虽然也算是放狠话,但能让彼此都斩断过去的话也不错。

嘛……

然后……

你想知道真相?

真相是我根本不记得了啦!!!当时大概随手写的!!!逻辑都没了啦!!!


评论
热度(6)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