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琅琊榜/蔺苏蔺】弱水三千(18)

夭寿啦!这个坑爹作者连续三天日更!天上下红雨啦!山无棱天地合啦!

前文:【01】 【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



18

蔺晨想象过梅长苏站在舞台上的情景。

他想起六年前自己登台的时候,吉他皮衣皮裤,留着不可一世的长发朋克造型,听着台下的尖叫——女孩子居多,男孩子也有,喊着“蔺阁主我要给你生猴子”。

他也还记得后来自己剪短了头发,穿普普通通的T恤衫坐在台下听年轻人唱歌,一年年看着舞台灯光效果越来越好,主持人的水准越来越高。起初还有人在台上致谢他这个创办了第一届大赛的传奇师兄,后来连同“琅琊阁主”这个称号都渐渐消弭在校园传说中。

他想自己是在这所大学里呆得太久了,潮起潮落,校长都换了四任,他戏称自己“四朝元老”,走在校园里景色年年岁岁都相似,熟悉的面孔却是越来越少。

可此时坐在VIP席上抬头看着梅长苏压低嗓音开了第一句唱腔,镁光灯从四面八方打在他身上,他手腕上的表闪着金属银白的光,他眼里有万千星辰汇成一片灯光的海洋——蔺晨觉得自己又回到年轻时候了,回到二十岁的年纪,灵魂桀骜不驯,肉体生机勃勃。

他感觉自己就站在梅长苏身边,为他伴奏为他和声。

梅长苏唱,是否我张开双手就一定能够,去爱吧没有疑惑拥抱到尽头。

蔺晨笑了,脚下合着节奏轻轻打着拍子。舞台上的人目光不经意地扫到台下,带着点微笑。蔺晨得意洋洋,在心里说我知道你看得到我,我知道你眼里只看得到我。

梅长苏又唱,是否我承认脆弱就一定能够,去爱吧不再颤抖不需要放手。

有时候蔺晨情愿生在古代,那时候一句誓言守得住一辈子,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就为他付出一生穷尽碧落黄泉。如今承诺凋零,谁也说不准以后,再没有什么“一定”的事,可他牵了这一双手,还是忍不住奢望能走到世界尽头。

——那就从脚下这一步开始往前走。


一曲终了,梅长苏向台下鞠躬,伴奏止歇,主持人上台留住了选手。

例行采访,问他参加比赛的心情。

梅长苏对着话筒又看看台下,先是笑了一下。

“说实话,我报名海选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能走到哪里,但我的目标一直都只有这一个。对,我想站在这里,就在这个决赛的舞台上。”

说着他抬了抬眉梢,细微的表情在镁光灯下无所遁形。

“我第一次来这个礼堂的时候十四岁,上初二。那是首届十佳歌手大赛,参赛的选手都是大师姐大师兄了。我坐在很远很靠后的位置,偷偷溜下座位站到前面的过道里,就为了看一个人。”

台下顿时响起一片起哄声。

而梅长苏只是看着主持人:“当年我听那个人唱歌,我就想,我要考进这所学校,我要站在这个舞台上,不是作为观众而是作为选手,把我自己唱给那个人听。”

现场的尖叫已经压不住了,主持人也笑着调侃:“听起来好像初恋的感觉。”

梅长苏坦然点头:“就是初恋。”

“所以你是为了完满自己的初恋来参加这个比赛?现在是什么感觉?”

“我觉得心里特别温暖,因为那个人现在就坐在台下听我唱歌。”

梅长苏转向观众席,左手持麦克风,右手笔直地伸向台下。

“谢谢你。”

人声鼎沸中只有蔺晨安静地坐着,向他微笑。就像是许多电影里反复出现的镜头,人海茫茫周遭人飞速闪过,而只有主人公隔着人潮对望,一言不发却仿佛一眼万年。

蔺晨飞快地擦了擦眼角,抿着嘴唇,看着他向台下鞠躬,然后走入后台。

在下一首歌开始之前,蔺晨迅速从座位上起身,大步走出礼堂,凭着熟悉的记忆找到了后台的入口。半分钟后一身黑色西装尚未卸妆的梅长苏就出现在视线里,也是一路赶过来的,再加上刚刚下台,还微微气喘,脚步生风。

蔺晨也没去顾及周围还有没有人,上前就把梅长苏抱起来转了个圈。

放下来的时候哎呦呦扶着自己的老腰,感叹真是岁月不饶人,这要是早些年,他能把梅长苏扛肩上直接搬走。

梅长苏笑:“师兄,我唱得怎么样?”

蔺晨把人拉上就往礼堂外面走。

“我没认真听。你在台上的时候,我就想着今儿晚上怎么把你这身衣服扒下来,让你在我耳边再唱一遍。”说话的时候蔺晨挤到梅长苏身边,压低了促狭的笑意。

梅长苏嫌弃地皱了皱眉鼻子:“你脑子里还能有点别的么?”

“有啊,”礼堂外面天色已晚,路上尽是结伴而行的小情侣。蔺晨扣着他的手没松开,“我在想,这个暑假我们去旅游吧,我有好些在杂志上看到的地方想去走走,什么抚仙湖啦,小灵峡啦……就我们俩。”

梅长苏轻快地跟着他:“好啊,听你的,我就把自己托付给你了。”

“哎,想去的地方太多,一个假期估计玩不完。”

“那就下个假期。”

“下个假期又会有新的地方想去。”

“那还有下下个假期,”梅长苏笑,“或许还有毕业旅行,还有以后。想去的地方,我们都能走得到。”

蔺晨借着路边的灯光转过头来望着他,在大庭广众之下勾过他的后颈,将他拉到身边吻了吻他的鬓边。

“不是或许,是可以。我知道我们可以。”


TBC


最爱的一口糖:

“蔺公子在台下。”

图片来源见水印,侵删。

感谢所有给我推荐曲目的姑娘,特别感谢推了这首《去爱吧》的妹子~

咳咳,关于这次为啥辣么短,真不是为了日更而浑水摸鱼……实在是下一章有苏蔺肉,由于tag的问题我不想放在一起……

嗯没错,学弟终于要上鸽了,要摆脱处男之身了,鼓掌!

评论(83)
热度(3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