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在绿墙山

call me 绿墙山

善用导航
同人文转载不喜,其余随意
不提供文包下载
请勿进行无授权的二次上传

【琅琊榜/蔺苏】你大爷(6)

不能有剧情,剧情太虐……为了撒糖搞得哪里OOC了,大概……

前文:【1、谪仙】,【2、长苏】,【3、良药】,【4-5



6、江左梅郎


那是在廊州的第二年。

甄平被叫梅宗主叫去的时候,一推门就见到一位老者与梅长苏对坐,须发皆白,面色红润,十分硬朗的模样,想来便是近日做客江左的药王谷素老谷主。跪坐在谷主身后的是被他收为义子的卫峥,如今已改名素玄。而梅长苏身边的人,坐得端端正正,神色疏离中带着几分傲慢,潇洒中更多了几分出尘,赫然是那一向最坐不住、最没正行的琅琊阁一霸——少阁主蔺晨。

距离这位大少爷上一次不请自来造访江左盟,已过去半年时间。自从天气转暖梅长苏身体见好,他就被老阁主一封飞鸽传书召回琅琊阁,临走前把江左盟里的大夫训斥了一顿,没过多久就有一位面色冷峻不苟言笑的晏姓大夫造访,自称是被琅琊阁请来廊州给梅宗主续命的。从那以后梅长苏常常长吁短叹,抱怨这每日的药又比从前苦了三分。

蔺少阁主在此,这本不算什么大事。只是甄平素日里见他总是一副落拓模样,与宗主说不上三五句话便要惹上一阵笑,言辞之轻浮,行止之放荡,着实令他印象深刻。而此时蔺晨竟然是一派端方气度,谈吐风雅,举止文雅,笑起来都只动一动嘴角,甚是优雅,反倒让甄平不敢认了。

莫不是蔺少阁主有一位孪生兄弟?

在旁煮水煎茶的黎纲见他发怔,轻咳了一声,递了个眼色。甄平回过神来,向梅长苏与素老谷主行过礼,问道:“不知宗主有何吩咐。”

梅长苏微笑道:“药王谷的弟兄们要在廊州住上几日,一应事务就交由你照看,切莫怠慢了。”

甄平低头应了。

送走了素老谷主和卫峥,屋子里便只剩下熟人。只见蔺晨叹了声“哎呀”,从地上站起来,抽出腰间折扇,虽不展开,却偏要将那竹制扇柄在掌心一下一下地敲,发出声声脆响。

“有了药王谷这个盟友,长苏,你可谓是一箭三雕啊!”

梅长苏把空茶盏递给黎纲,随口问道:“除了生意上的往来和卫峥的身份,那第三件是什么?”

“当然是你这个药罐子了。”

“如此说来,你琅琊阁也算是捡了个现成的便宜。”

蔺晨哈哈一笑:“琅琊阁与药王谷都是生意人,做的却是不同的生意。每年来我琅琊阁求医问药的人不知几多,能与药王谷交善总是好的。正所谓人在江湖飘,谁人不挨刀……”

梅长苏跟着点头道:“嗯,多认识几个大夫总有用处。”

“你都有我了,还要别的大夫做什么!”

蔺晨本是与他说笑,谁知走路一向无声无息的晏大夫刚好在此时端了药进来,一听他这话便把药碗重重地往梅长苏面前一放,哼了一声扭头便走。

“哎,这下坏了,”梅长苏把药碗举到嘴边,抬头冲蔺晨挤挤眼睛,“你把我家大夫气跑了,可得负责把人哄回来。不然往后你不在廊州的时日,我可就得听天由命了。”

无需梅长苏开口,蔺晨也是要追上去的。这位晏大夫轻易请不动,之前他可是费了好些周折才把人劝到了江左盟。他什么事都可以拿来开玩笑,但梅长苏的身体着实是经不起玩笑的。

蔺晨前脚刚走,梅长苏后脚便向甄平道:“你怎么了?”

甄平忙道:“没有,只是方才素老谷主在时,蔺少阁主好像……”

“好像十分正经,正经得都不像是蔺晨了,是不是?”梅长苏皱着眉头把那碗药一饮而尽,示意黎纲拿些蜜饯来,“素老谷主是江湖前辈,他这个少阁主总得在人前装一装样子,不然丢了琅琊阁的颜面,他回去可是要被老阁主教训的。”

黎纲递了碟紫苏梅过去,他捻了一个放在嘴里慢慢地嚼。

“其实蔺晨少爷就是在您面前最没个正经……”

梅长苏一眼瞧过来,黎纲却好像没看见,又补了一句:“您也是和蔺晨少爷在一块儿的时候最开心。”

看来这帮属下是越来越没规矩了,梅长苏摇头道:“我开不开心,你们倒比我清楚了?”

没想到黎纲甄平异口同声:“看得出来。”

梅长苏被气笑了,抬手指着他们俩:“你们不是拿了蔺晨什么好处吧,在我江左盟做事,却替他琅琊阁说话?”

“长苏你大爷的,又说我什么坏话?”蔺晨从晏大夫那儿飘回来了,也不管梅长苏意味深长的眼神,拿了一颗紫苏梅丢进嘴里。

黎纲和甄平在此处无事便退下了。这么一来蔺晨更是不屑于规矩,往梅长苏身边一趟,头刚好枕在他腿上,懒懒道:“你有事说?”

梅长苏点头道:“我有事请你帮个忙。”

蔺晨笑了:“你说便是。”

“明年琅琊才子榜首,我要请你加一个人。”他低头,手指掠过蔺晨额前碎发,看着他的眼睛。

“哦,这倒是新鲜,”蔺晨也看着他,似是早已看破,却不点明,“是谁?”

“我。”

“你?”蔺晨顺势把那只手握住了,眼角弯如眉月,“江左梅郎?”

梅长苏神色一派淡然,反问道:“我当不起么?”

蔺晨微笑道:“自然当得起,也只有你当得起。只是这琅琊才子榜榜首的位置,多少双眼睛都盯着望着,你这一招棋,可是把自己推在了风口浪尖上。”

梅长苏默然不语,相触的视线里没有丝毫的犹豫迟疑,如箭离弦,一往无回九死不悔。

这其中的关节蔺晨如何不懂,若是梅长苏甘愿当一介寻常江湖布衣,或是在琅琊阁逍遥度日,又何须吃这些苦,步步为营如履薄冰,拚尽了性命筹措谋划?

当今世上,最懂得梅长苏的人,便只有他蔺晨了。

可正因为如此,他更加明白自己绝不可能劝得住。

“好啊,我答应你。”他仿佛漫不经心地笑着,“不过你也要答应我一桩事。入冬之后随我去闽州小住一阵,赶在正月琅琊阁放榜前回来。不管你江左盟有多少事务,统统都给我推了,不然我就只好在才子榜首写上蔺晨二字,好好风光一次了。”

梅长苏抿嘴笑道:“闽州温暖,的确比廊州舒适些,依你便是。”

如此便无需多言。

蔺晨枕着他的腿,硌得慌,不算舒服,却无限惬意地吐了口气,把眼一闭,好似要睡过去了。梅长苏微冷的指尖碰了碰他的眉心,沿着眉骨轻轻顺过去,没碰到额角便收了回来。蔺晨挑高音调“嗯”了一声,他低声回了句“手凉”。

“不凉。”蔺晨按着他的手贴在自己面颊上,“你看,暖着呢。”


TBC


【下一章】


郑重声明:

  1. 不是日更(只是恰巧日更了)

  2. 也不能保证每篇都出现口头禅(只是恰巧出现了)……为了让他们爆粗口我也是蛮拼……

  3. 本子请等宣传再说

  4. 不要再让我给长苏吐便当了……这事儿我真是心有余力不足,被剧组的声明打脸好痛,所以才选择搞前传,且甜且珍惜……

  5. 真的没靖苏,上一章长苏说的梦话不是“景琰别怕”,只是和赤焰有关的旧事罢了……

  6. 肯定有一大堆和原作小说有出入的bug,请原谅。

评论(47)
热度(96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阳照在绿墙山 | Powered by LOFTER